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正文
2019 浙江“最美人防人”受表彰 时代标兵书写人防情怀
2019年12月17日 14:40:05 来源:

  12月17日,以“致敬最美 铸盾护民”为主题的2019年浙江省“最美人防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会上,30位“最美人防人”候选人受表彰,其中6位“最美人防人”以温情肺腑、坚韧不屈的个人生动事迹,叙说了时代洪流中他们与人防的点滴与日夜,既展现了浙江人防系统披荆斩棘、锐意改革的初心使命,更诠释了一群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又激情奋斗的浙江人防人创新、担当、为民情怀。

微信图片_20191220172737.jpg

  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从早期防空洞到新时代人防工程,从粗线条摸索到精细化管理,70年来,浙江人防事业秉持着“弄潮儿”精神应时而变、敢于创新,谱写了辉煌灿烂的时代篇章。

这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离不开一位位普普通通的人防人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坚守。在浙江各个角落,他们无怨无悔地拼搏在人防第一线,不断书写着“人防人”形象,一同为人防事业铸起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为生动展现浙江人防事业的变迁与成就,向优秀的浙江人防人致敬,浙江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于今年7月启动了2019 年度浙江省人防系统“最美人防人”评选活动,旨在通过一幕幕“人物侧影”让社会各界了解人防、走近人防,回眸人防辉煌、弘扬人防情怀。

  经过前期组织推荐、初评定评、层层筛选、宣传推广、公众点赞等环节,发掘并公布了30名“最美人防人”候选人。报告会现场,30位“最美人防人”候选人依次接受表彰,致敬他们在人防普通岗位上坚守初心、敬业奉献、服务为民的“人防精神”。

  浙江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肖培生致辞表示,浙江人防事业蓝图的挥就离不开一代代人防人的拼搏和奋斗,这些把所有青春、热血都挥洒在人防事业上的“最美人防人”就是缩影。

  他进一步谈到,当前浙江全省人防事业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新的时代赋予了人防人新使命、新担当、新风貌,就此浙江人防人要牢记“人防精神”,激荡“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情怀,要奋战人防事业,具备“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要繁荣人防队伍,彰显“江山代有人才出”的活力。

  30位“最美人防人”候选人中,被评为“最美人防人”的6位典型代表现场进行了一一汇报发言。“最美”矩阵中,有冲锋在民防应急救援一线的年轻身影,有默默坚守在人防幕后的骨干型干部,也有勤勤恳恳、甘于奉献的老黄牛角色,以及心系人防事业整整半个世纪的老同志榜样。在这些典型人物里,每个人所经历的故事、所作出的贡献、所展现的形象虽各具千秋,但弘扬的都是浙江人防人精神。

微信图片_20191220172730.jpg

  海岛人防“守护者”徐华16年如一日,经历了舟山市岱山县的人防系统从无到有,一步步壮大的全过程;“人防兵”钟伟强参与多轮人防装备的升级换代,参加和组织多次应急救援行动,见证了丽水人防事业的飞速发展;今年77岁的绍兴“人防脊梁”宋太平,曾经在没有任何资料和计算仪器的艰难条件下,通过自学和摸索,为地下25米、总面积18382平方米的“三山”人防工程,擘画了蓝图……

  报告会上,6位“最美人防人”用动人的事迹,串起个人与人防之间的“千丝万缕”与“千姿百态”,全方位展现了浙江人防人的风采与情怀。

  据悉,2019年浙江省“最美人防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由浙江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主办。                                              

标签: 责任编辑: 孙景石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