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活动专题 正文
德清捐赠4架无人机 助力四川木里县护航森林安全
2019年05月01日 16:18:30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4月16日14时,承载着德清人民满满的心意,4架全新无人机在德清地理信息小镇被装载上顺丰专运车,启程运往2500公里外的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这4架无人机预计四天后抵达木里县,它们将助力当地开展火灾监测、辅助决策、消毒防疫、物资运输等方面的作业。

  木里县是德清县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结对帮扶县,两地从2015年建立结对关系。“木里县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后,德清县做好帮扶工作义不容辞。”德清县经合办主任曹才良表示,由于木里县地形地貌特殊,防灾减灾的有效手段还相对较为单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德清县希望借助自身地理信息产业优势,通过无人机技术、卫星遥感等技术提升木里县的应急救援水平,减少森林火灾发生率,结合木里所需,发挥德清所能。

  据了解,此次送往木里县的4架无人机来自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的入驻企业。作为全省首批命名的特色小镇之一,地信小镇涵盖了传感器、无人机、数据存储、遥感卫星数据应用等一批项目,产业生态链逐步形成,小镇内部分企业在森林火灾预防、预警、物资救援等方面拥有优质的地信技术装备资源及丰富的管理经验。

  其中,2架来自浙江迪澳普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SV360—G3无人机是一款工业级小型固定翼无人机,可远程高空航拍并实时传送数据,适用于火灾监测、预警等。另2架来自杭州启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A16无人机可实现自主喷洒作业,主要应用于消毒防疫、应急物资运送等方面。

  据介绍,德清在捐赠无人机的同时,还将安排多名技术人员前往木里县开展无人机培训,指导帮助木里县建设森林消防预警监测管理平台。

  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后,德清第一时间发动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部门募集到50万元捐款。接下来,德清还将在“产业协作、就业帮扶、人才支援、社会帮扶”等方面,结合木里县所需进行精准帮扶。

标签: 无人机,小镇,地理信息,监测,物资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