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活动专题 正文
记者体验了人防人口疏散演练
2019年05月14日 19:06:22 来源: 浙江在线 应芳娟 孙景石 王奕涵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芳娟 孙景石 王奕涵)2019年5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由浙江省人民防空指挥部主办的,浙江省暨宁波市“5·12”人民防空人口疏散演练活动在宁波市鄞州公园举行。记者也有幸参与了一次现场演练,演练共分为防空预先警报发放与人员疏散掩蔽演练、空袭警报发放与人员心理防护演练与解除警报发放与专业队装备展示等三个科目。

QQ图片20190512154924.jpg

SGQL4075.JPG

  上午10时,随着三枚红色信号弹的发射,在省人防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全省2400余台警报器超过200家市县电视台、广播电台进行防空防灾警报统一试鸣。结合警报试鸣,全省各地纷纷组织在校学生和社区居民进行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同时,活动现场由240名人防专业队员组成的7支专业队,在接到指令后,迅速疏散进入防空地下室。

QQ图片20190512154940.jpg

  记者随着参与演练的队伍进入防空地下室后,看到防空地下室内的志愿者立即关闭密闭防护门,开启通风过滤设备。并对大家进行了心理防护疏导。“大家不要紧张,大家刚听到的是空袭警报,现在下面大家听我指挥,请大家不要惊慌,我们已经进入了人民防空地下掩蔽所,我们的安全是有保障的!”经过心理防护疏导后,大家的整体状态比较稳定。

QQ图片20190512154944.jpg

  20分钟后,记者听到,解除警报信息发放。隐蔽人员听到解除警报后,人防志愿者组织打开密闭防护门,引导隐蔽人员有序撤离地下人防工程。记者也随着大家一起走出了人防工程。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没有慌乱恐惧和不安。参与演练的人员表示,以后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也不会慌乱。

QQ截图20190512165922.png

  演练现场还搭有人防装备展示区,记者看到很多市民前来参观专业队装备,并参与人防宣传互动活动。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次演练以“聚焦实战铸人防金盾,关注民生建名城名都”为主题,按照全省联网、五级联动、实时连线、同步演练的方式,以省、市、县(市、区)3级人防指挥部名义组织人口疏散演练,利用人防机动指挥所全程指挥演练并实时查看全省演练情况。

  本次活动,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手机报微信等平台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


标签: 责任编辑: 张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phone/cehua/201905/W0201905136509093827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