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活动专题 正文
省人防办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年06月14日 11:41:40 来源: 浙江省人防办人宣处

  6月11日上午,省人防办组织机关各处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党组书记肖培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光明、副组长沈亚伟等一行7人到会全程指导。

1.jpg

2.jpg

  肖培生表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对我省人防来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着更加特殊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浙江人防工作十分重视和关心,要求我们“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新业绩”。因此,我们要更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主题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为推动我省人防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提供重要保证。

  肖培生强调,要学深悟透、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始终把防范和减轻空袭危害,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人民防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朝着加快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目标砥砺前行。进行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洗礼,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党对人防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党的领袖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博大情怀,把备战打仗的意识立起来,研究探索人防备战的重点和途径,坚决克服和平积弊,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肖培生要求,要全面对照党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浙江人防实际,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强化理论学习、学原文悟原理;深入调查研究,察实情解难题;检视问题短板,找差距抓弱项;坚持效果导向,立标准促整改。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针对人防工作重要环节,组织廉政风险点排查。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坚持统筹谋划,坚持落在末端,全力推动我办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3.jpg

  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省体育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孙光明组长在会上表示,向参加主题教育的单位派出巡回指导组,这是省委为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所作的决定。他对近年来全省人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防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人防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表示肯定;同时,对省人防办党组着力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指示精神,部署落实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表示赞许。他认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防办党组的直接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参与下,主题教育一定能够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孙光明在讲话中,向省人防办党员同志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七项职责任务和五种工作方式,并按照省委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对省人防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五个方面意见:一是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把握“12字”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勇作为、担使命,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强大动力;三是要紧扣六个“新”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干部群众看到真变化、真改进;四是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要强化主体责任,坚持示范引领,注重实际效果,要从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客观评估主题教育效果。

4.jpg

标签: 责任编辑: 孙景石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phone/cehua/201906/W0201906144462731423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