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活动专题 正文
余杭人防“跑零次”深化“三服务”
2019年06月20日 10:34:00 来源: 杭州市人防办

  近日,余杭区人防办全面打响“最多跑一次”改革提质扩面攻坚战。以群众、企业与基层需求和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拓思路、强服务,率先在杭州市范围内实现人防审批的“跑零次”。这也是余杭区人防办聚焦行政审批效率的再提升,将“三服务”实践深化的举措之一。现在已有4家单位享受了人防审批的“跑零次”服务。
  为实现“跑零次”的目标任务,区人防办首先实施全流程梳理,确定审批工作试点。以新建防空地下室战时功能和防护等级确定、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报建审批作为“跑零次”的试点事项,奠定了“网上受理、网上办结、快递送达”的基础。其次,实行数字化转型,网上获取审批资料。区人防办运用杭州市建设工程施工图联审信息系统及杭州市公共数据工作平台,通过系统内部的资源共享,让“数据跑起来”,进一步的实现了“减材料”。三是借助“互联网+”模式,建立全方位信息沟通机制。工作人员利用微信、QQ、钉钉、电话等帮助解决表格填报、资料下载、政策解答等方面的问题,使建设单位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面对面、一对一”的服务。
  “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余杭区人防办严格按照“最多跑一次”文件及浙江省“八统一”文件要求对所有办事事项逐一进行梳理精简,减少审批事项1项,精简申报材料11份,缩短工作日33个。同时余杭区人防办还在推行“一窗受理”和“承诺制审批”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实践,努力让群众在业务办理中“不排队、不跑腿、不找人”,大大缩短了企业和群众的等待时间,使企业和群众能够真切感受到“跑零次”带来的便利。

标签: 责任编辑: 孙景石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