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活动专题 正文
2019年度浙江省“最美人防人”评选活动人物事迹|骆凤平(杭州市)
2019年08月27日 17:04:49 来源: 浙江人防

我为祖国献祝福

 

人物事迹:

  “只要百姓满意就好”、“你们一定比我做的更好”,这是骆凤平常挂在嘴边的话。在领导们眼中,觉得她是一名有担当、责任心强的好干部;在同事们心中,觉得她是一名热心、暖心、知心的好姐姐。骆凤平从2012年以来一直担任滨江区住建局人防科科长,兼任局党总支副书记和工会副书记,政治立场坚定,工作积极主动,服务意识强,充分发挥了一名建设领域和人防系统中层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热爱岗位,成为人防工作上的“一把铁榔头”

  “勤于思考,善于沟通,对工作严格要求”,这是同事们对她的评价;“真心为民,真情服务,廉洁奉公”,这是群众们对她的认可。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一步步从门外汉成为滨江区人防业务工作的“铁榔头”,项目审批、工程管理、指挥通信等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积累,通过实践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内涵,从事人防工作15年,累计经手的项目无数,能经受的住上级的检查、审计、考核,未出现工作上的纰漏,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做的更好、更到位,让群众满意,领导放心。

  2004年,她从部队转业,被安排在住建局工程科,负责工程项目初步设计审批和工程竣工备案。虽然对建设行业的法律、法规一窍不通,但是部队里锻炼出来不服输的韧劲,不仅没有让她胆怯、后退,反倒激发她从头开始的热情。休息时,经常抱着厚厚的专业书逐字的学,一条一条研究;工作时,跟在领导、同事们的后面不停的追问。一个个不眠之夜,一页页翻得磨损的图纸,夯实了业务基础,实现了从外行到内行的华丽转变,她负责的审批工作得到办事群众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2012年,局里单独设立人防科,她被任命为人防科科长,带领团队一起努力,让全区人防工作有了质的飞跃。2014年指挥投入建设,2016年工程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填补了滨江区指挥通信的空白;随着城市建设的飞跃发展,滨江区人防工程结建面积也迅速增长,各类人防专业队工程、物资库和其他配套工程合理落点、建设,全区人防的核心能力建设得到有效提升,人防宣传搞的有声有色,通过骆凤平所在团队的不懈努力,滨江区人防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也得到了上级人防部门的充分肯定,滨江区人防办从2014-2017年连续四年被评为市级人民防空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滨江区人防办被评为全省“十二五”期间人民防空先进单位。

骆凤平工作照1.jpg

率先垂范,成为党务工作中的“一面铜镜”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作为一名党员,通过自身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工作,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全局党员干部的示范和榜样,总像一面铜镜,照着自己,同时也成为同事们心中的比对镜,及时找到差距,发现短板,立行立改,一身正气,满满的正能量不仅使自己各方面不断进步,又总能帮身边的同志们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作为总支副书记,积极引导并带头做好党员发展、党员服务和动员工作,经常跟身边的党员谈心交流,尽心尽责,细致入微,同时,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在组织集体活动时总是服务在先,享受在后;在帮扶结对工作中,总是第一时间想到需要帮助的人,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50多名党员同志深切感受党的温暖。兢兢业业,凝聚力强,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

骆凤平工作照2-人防宣传进社区_meitu_1.jpg

心系群众,成为职工关爱工作的“一张金名片”

  在建设领域任务繁重、压力巨大的大环境下,她除了人防工作和党务工作以外,还担任局工会副主席。提到工会工作,哪个科室的人生病了,哪位工会会员家里遇到突发状况了,一定第一时间想到她。

  当职工生病、受伤时,她总能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及时向领导汇报,安排好慰问工作,使患病职工及家属感觉到组织和工会的温暖;当职工之间发生矛盾时,不怕得罪人,积极主动介入、耐心调解,帮助当事人从思想上解决矛盾;在关心关爱年轻干部上,更是年轻干部心中的“知心姐姐”。建设系统加班多,较多年轻干部的个人婚恋问题被耽搁,利用空余时间逐一谈话,了解年轻干部的所想所求,还主动与区妇联对接,通过联席活动,牵线搭桥。近几年,成功帮助多名大龄女青年“脱单”,并幸福的走进婚姻殿堂。局里第四届最美建设人—何燕萍,加班昏迷因公去世,留下了年仅10岁的女儿,失去妈妈的庇护,无依无靠,在征得组织同意后,她带领局里几位热心同事,承担起“何燕萍关心关爱领导小组”的工作,不定期看望这个“女儿”,开学前精心给她挑选书本书包、课外阅读书籍;换季时,像疼爱自己女儿一样,给这个“女儿”添补新衣物;新春佳节来临之时,总能第一时间把局里的温暖送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这个大家的“女儿”依然能够感受到住建局大家庭的妈妈们无微不至的爱,依然能够在“滨江住建大家庭”幸福的生活。

  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以“铁榔头”的爱岗敬业、“铜镜”般的党员示范和关爱职工的“金名片”,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在建设美丽滨江中持续发光发亮,是她的荣幸,人生一辈子短暂,做无愧于人民,有益于大家的事是她这辈子的无上光荣。

骆凤平工作照3-现场服务_meitu_2.jpg


标签: 责任编辑: 孙景石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