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活动专题 正文
2019年度浙江省“最美人防人”评选活动人物事迹|李志明(湖州市)
2019年08月29日 10:08:35 来源: 浙江人防

   

我为祖国献祝福


人物事迹:

  李志明同志从2004年安吉县人防办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城市人防建设,成为安吉人防办的技术骨干力量。十几年如一日,埋头苦干,全身心投入安吉人防建设。面对人防任务重、人员少的难题,他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在他的不断努力和参与中,近几年来,安吉县省人防指挥部成为全省常态化运行试点;孝丰镇孝子公园打造成全省乡镇级第一座人防主题公园;人防“五进”宣传教育工作受到省人防办点评肯定;人防年度目标任务考核连续5年获得全市第一名。1403工程圆满建设完成,充分满足战时人民防空指挥保障要求。

从细处着手,为群众着想,实现人防建设新成效

  该同志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攻坚克难、干好一件件实事。紧紧围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宗旨,不仅对科室常规工作一丝不苟,更多地奔赴到项目建设一线,无论严寒酷暑,都驻扎在施工现场,一对一指导人防工程建设施工,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他总是说,坐在办公室不能解决问题,主动上门、现场办公、质监指导,才能真正让群众“零上门”。放弃节假日,“白加黑”地工作已经已经成为他的工作常态。他主要负责的人防审批程序改革也成效明显,报建联审制度全面落实,优化审批流程,积极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两集中两到位”工作,亲临审批服务窗口,耐心讲解,牢记服务意识,主动对接办事群众,让“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切实惠及群众。重视工程监管,积极配合市人防办质监站对本县在建人防工程开展监督检查,全年人防工程无安全事故,工作质量合格率达到100%;人防质监在县住建局质监站增挂牌子得到了县编委办的批复。

1.jpg

从关键着力,主抓重点,推动人防建设新突破

  2018年1月,“1403”工程于正式启用意味着安吉县人防工作进入了全新阶段。该项目为省级人防重点工程,投资大、任务重、战略地位高,该同志毫不犹豫地接下了建设管理重任,从项目谋划到启动建设,全程紧盯工程进度和项目质量。遇到难题马上召开各类协调会议,有序推进政策处理工作,认真落实项目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该项目工程经理总是说,有问题,找李科,他一定会千方百计想办法解决。该项工程稳妥地如期完成,并得到了省、市人防部门和县领导的充分肯定。人防结建工程建设也实现突破性进展,近5年我县人防结建工程面积增加633%,增幅居全市之首,全面完成“十二五”战略目标。指挥通信工程、医疗救护工程、专业队工程、教育基地教学示范工程等人防工程均取得前所未有的突破,孝丰人防主题公园和石马国防教育公园分别建成,为普及人防知识提供良好平台,相关经验文章在《中国人民防空》杂志刊发。该同志高度重视人防规划编制的科学化和实用化,以规划为要,刚性落地。主持编制了《安吉县城市人民防空规划》、安吉县中心城区《地下空间近期建设规划》、《地下空间兼顾人防规划》等人防专项规划。勇于创新,实干作为。创新工程物业化管理新模式。“1+4”的人防工程物业化管理成果不断巩固;创建人防警报统控化新方式,全市率先开展防空防灾警报组网、联网、统控的新方式,得到兄弟县区学习推广,改变了全市手动试鸣警报的落后局面。

2.jpg

从民生着手,科学部署,展现人防安全新风貌

  努力构建社区防空防灾组织指挥体系、宣传教育体系、救援队伍体系、通信警报体系、疏散掩蔽体系、防空防灾预案体系和综合保障体系,增强社区综合防空防灾能力,促进社区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全力参与梅溪镇、孝丰镇、杭垓镇民防应急指挥中心项目建设,形成了具备综合指挥、应急装备支援、应急力量部署等完整应急救援体系的镇级平台。2004年组织编制了《安吉县城市人口疏散方案》;2006年组织完成了《人民防空应急行动方案》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方案》的编制工作。每年参与组织人防专业队、民防应急队、民防志愿者训练,从2007年开始,指导昌硕街道每年进行1-2个社区的人口疏散演练活动,培养普通群众减震防灾和紧急救援的意识。从社区工作实际出发,设立“社区人防工作室”,全面推进社区人防建设。安吉县天目社区目社区人防工作成为全省社区人防的一个样板,代表湖州市参加全省社区人防工作会议,在全省人防工作会议上作社区人防工作的典型交流发言(全省唯一)。我县社区人防的工作成果也受到省办和各地同行的肯定。我县在天目社区取得试点成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至县城区范围内的十一个社区(即天目社区、昌硕社区、新街桥社区、云鸿社区、凤凰社区、玉磬社区、桃园社区、铜山桥社区、灵芝社区、广场社区、灵峰社区)的人民防空建设。

  “把事做好,把人做实”。低调、务实、朴素是他的个人形象。一直以来,他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党性坚强、作风朴实,坚持以小事小节自警,管好权和人,干净做事、清白做人。既做到全心全意服务好企业,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清、亲”的新型政商关系。他相信勤能补拙,为的只是把工作干好,自主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他作为老同志总是毫无保留地把工作经验和方法教给新同事,把荣誉让给他们。他始终将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成为了同事心目中的“最美人防人”。

3.jpg   


标签: 责任编辑: 孙景石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