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活动专题 正文
2019年度浙江省“最美人防人”评选活动人物事迹|王炯明(嘉兴市)
2019年08月29日 11:18:09 来源: 浙江人防


我为祖国献祝福


人物事迹:

  王炯明,嘉善县人防办副主任

拔高站位,推动县域人防发展动力

  在工作中始终牢记习总书记“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谆谆教诲,把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有关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在县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为推进县域人防建设的行动指南。一是思想上重视。每年召开全县人防工作会议,全面总结部署工作、表彰激励先进,不断强化人防工作组织领导,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二是改革上发力。积极顺应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大趋势,着力优化住建、人防办公运行机制,规范机构设置、工作分工、内设机构、管理机制,真正做到“职能不弱化,队伍不萎缩,工作不懈怠”。同时,大力实施全省人防组织管理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形成了队伍上合署、工作上合力的良好局面。三是考核上推动。把“构建县域全民防空防灾宣传教育体系”工作和筹建国家防空防灾宣传教育技能训练(嘉善)基地项目列入示范点建设重点工作计划,为实现新时代县域人防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奠定良好基础。

123.jpg

强化履职,提升县域人防创新能力

  在工作中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在探索县级人防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新举措和新路径上,取得诸多突破性成果。一是突出协调发展。全力推进人防指挥通信体系、防护工程体系、基层人防规范化和工作品牌化建设,不断提升人防应急应战核心能力。在指挥通信体系建设方面,率先全面建成县级人防基本指挥所、预备指挥所和县、镇(街道)民防应急指挥平台,实现省、市、县、镇(街道)四级人防指挥平台和相关职能部门应急指挥平台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并连续7年自行组织了嘉善“银盾”系列防空防灾演习,承办了“铸盾—2017”浙江省嘉兴市和上海市闵行区联合举行的战时跨省域人口疏散演习,有效检验了人防指挥通信体系和专业队伍的实战化能力。同时建成了碧云花园、姚庄镇两个大型民防应急疏散基地和一批疏散点、疏散地域,形成了战(灾)时可疏散安置数万人的功能。2017年,又承担全省人防指挥部常态化运行试点工作。在防护工程体系建设方面,积极推进人防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严格依法行政,强化质量监督,提升服务效能,人防专项规划和人防控制性详规覆盖城乡并有效落地,结建和自建工程建设快速推进,全县竣工和在建人防工程达60多万平方米,人均防护面积大大高于规定设防标准,并率先推行人防工程平时使用维护管理年检管理机制,在缓解“停车难”等民生工程上发挥积极作用。在推进基层人防规范化建设方面,在全县所有镇(街道)及城市社区均达标基础上,率先部署推进基层民防工作品牌化建设,基层人防工作的公认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二是突出创新发展。组织了全县重要经济目标重新确定工作。在前期充分调研、走访的基础上重新确定了县内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并专题开展了业务培训,对重要经济目标的建设任务做了培训和部署。三是突出开放发展。通过举办各类主题活动,举行研讨会、论坛等形式,积极与北京、上海及本省相关民防教育培训科研单位开展交流合作,建立了民防应急志愿者队伍,基本形成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人防发展的新格局。

2a811f9aed1f0542df99a53741f3a873_webwxgetmsgimg_&MsgID=6397456114741506303&skey=%40crypt_9f167169_aa9766b515ef64508b30ac26732e9c5f.jpg

狠抓队伍,打造基层人防铁军执行力

  始终高度重视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敢于担当、干净干事的党员干部队伍。一是打造“党建+”品牌。把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探索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的新机制,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头作用;二是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积极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职工投身到县委、县政府全局和中心工作中去,主动参与两地报到、双岗服务、红色四方联盟、文明创建、治违拆违、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专项行动,充分展现了“能战、敢战、会战”嘉善人防党员干部风采。三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格贯彻落实一系列党内法规和政策制度,建立健全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监督机制和党风廉政建设痕迹化管理制度,树立了嘉善人防队伍廉洁务实良好形象。

2cac4fec36a86168917818b6f8e84087_webwxgetmsgimg_&MsgID=1786644949959784766&skey=%40crypt_9f167169_aa9766b515ef64508b30ac26732e9c5f.jpg

1234.jpg


标签: 责任编辑: 孙景石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