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活动专题 正文
2019年度浙江省“最美人防人”评选活动人物事迹|王彪(金华市)
2019年08月29日 12:27:15 来源: 浙江人防


我为祖国献祝福


人物事迹:

  王彪,男,1993年出生,中共党员,武义县应急管理局(人防办)应急救援科(应急指挥科)科员。

  新时代的人民防空已不是以前单一建设的防空洞穴,早已融入城市建设,城市发展,为对抗新时代下的战争局势,人防指挥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任重道远,人防工作绝非外界所想的那样轻松容易,相反,责任重大,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在人防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学中干,干中学”,着力在加强人防工程建设、提升指挥通信能力上下功夫。在作为工程管理专业技术人员期间,他非常重视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系统地掌握了人防专业技术理论知识,积累了扎实的人防工程施工质量、施工安全、人防工程审核管理经验,他的三项“一种用于人防工程的通风装置”、“一种人防工程保温防震装置”、“一种人防工程用的工件夹持装置”实用新型专利已与北京住总第三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协议,争取尽快实现成果转化。

1.jpg

  2019年上半年,在全县机构改革中,人防办与原安监局合并为应急管理局,他也从人防工程管理科转至应急救援科,从事更为擅长的指挥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在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原应急指挥中心已从单一的人防指挥平台发展为指挥处置全县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汛洪涝、森林消防等事件的应急指挥综合平台,实现与各乡镇、市人防办、市防汛办、市安委办、市森林消防的互联互通。此外,他还积极开展全县警报器智能化改造工作,实现远程控制警报器启闭,既能保证平日免受雷击和误鸣风险,又可在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发放警报。

  同时,他还利用“3.1国际民防日”、“5.12”防灾减灾日、“9.18”防空警报试鸣日等时机,广泛开展社区疏散演练、广场人防宣传等活动。

2.jpg

  今年,金华金盾-19演习将在武义举行,初生牛犊不怕虎他早已认真草拟演习方案、选址演习地点、联系拍摄单位,看着他对待工作的自信和热情,不禁令人感慨,年轻才是最大的财富,只要敢于尝试和承受失败,人防工作在这批年轻人的手上,定能散发更绚丽的光芒。

3.jpg

标签: 责任编辑: 孙景石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