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活动专题 正文
2019年度浙江省“最美人防人”评选活动人物事迹|徐华(舟山市)
2019年08月29日 14:07:46 来源: 浙江人防


我为祖国献祝福


人物事迹:

  徐华同志2003年至今一直从事人防工作。十多年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人防岗位上兢兢业业、务实严谨、大胆管理、勇于担当,在上级领导的关心重视下,较好完成了各项职责任务,为推动全县人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一是经常深入学校、社区及企事业等单位,多形式开展人防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人防意识。积极组织学校、社区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提高师生及居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建立长涂人防教育基地,推进人防教育向小学延伸。设立社区人防工作室和人防教育课,促进社区人防教育工作开展。

  二是严格把关,执行政策,抓好人防工程建设管理。通过调研,积极向领导提出加强县人防结建工程建设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结建工程建设,全县结建工面积不断增加,人均防护面积大幅提高。按“最多跑一次”要求,细心、耐心做好人防审批查验核对。认真组织人防工程质监交底和验收活动,经常到各工地现场检查人防工程质量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告知建设及施工单位整改。多次协调处理好人防工程平时使用维护管理问题。

徐华工作场景照1_meitu_5.jpg

  三是克服困难、集中精力,抓紧自建工程建设。积极协调、协助做好拆迁、征地、设计方案调整等工程前期各项工作。在工程建设过程中,经常到现场了解施工进展情况及质安检查等,多次向代建单位提出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处理施工和设备安装调试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推进人防自建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徐华工作场景照2.JPG

  四是迎难而上,善于创新,抓好指挥通信建设。通过积极调研,多方协调联系,建立县人防指挥中心,和人防指挥通信警报网络,改变岱山县人防指通落后面貌。完成县15台固定人防警报器升级换代,县主城区和重点镇中心区警报覆盖率达到97%以上;在全市各县(区)率先完成全部县重点镇(乡)人防指挥平台建设。组织协调会议,广泛征求县发改、规划及军事等部门的意见,完成《岱山县人防专项规划》和《岱山县人防控规》编制和新一轮《岱山县信息化条件下防空袭预案》修编;各方协调,率先签订全县各重点镇(乡)人防指挥中心设备维保协议,提高人防通信指挥保障能力。深入各重点经济目标单位调查,认真做好信息采集,按期完成重点经济目标单位分级分类报批工作。

徐华工作场景照3.JPG    

标签: 责任编辑: 孙景石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