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活动专题 正文
淳安:健康扶贫有“医”靠,县一医院党员服务超暖心
2021年01月20日 15:36: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月华 伊华军 李维维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 1月18日一早,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秉宇早早地等在医院大门口,准备迎接一位特殊的“客人”。


  “老人家,您好啊,又见面了,来,我扶着您!”

  “感谢你们,总是惦记着我!”

  这位特殊的“客人”是浙江省淳安县左口乡72岁的方奶奶。因家庭变故,方奶奶家中只剩自己和小孙女,奶奶也成了家里唯一的劳动力,俩人的日子过得很是清苦和拮据。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医技支部获知情况后,响应院医院党委号召,与方奶奶结成了对子,发挥医院特色和特长,时刻关注老人及孩子的身体情况,并且力所能及地为她们提供生活上的便利。


  此次方奶奶的到来,主要是为奶奶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抽血、B超、心电图、CT……每一个项目,医护人员都亲自陪同,一边细致检查,一边还不忘叮嘱老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身体。

  去年夏天,老人的孙女因严重头疼住院。医院立即安排专人对接医共体分院,对孩子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在院内,更是给予全方位照顾,从上转到办理相关手续,再到检查开药,实现了无缝对接。


  近年来,淳安一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医路跟党、医心为民”党建品牌,把深化“三服务”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主动回应基层诉求的自觉行动,致力于健康扶贫,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按照“党委+支部+党小组+党员”四级协同模式,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发挥“党建引领+医联体+医共体建设”优势,充分利用网格化模式,开展全程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让党员干部及时了解发现所在辖区内的群众健康状况,用爱解忧、用情化困,定期前往看望慰问并组织大型义诊,让健康扶贫更有广度和温度,确保在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标签: 责任编辑: 袁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