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活动专题 正文
新春不打烊丨一起在“浙”感受家乡的年味
2021年02月11日 18:18:51 来源: 浙江在线 文/吴勇杰 通讯员/潘洁敏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 今天是大年三十,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首个春节,为响应政府“留杭过年”的倡导,在浙大求是社区工作的65位保安、保洁工人都选择了不回老家过年。虽然家乡暂时不回去,可除夕团圆的年味却不能淡。

  下午2点,浙大求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求是村管理处的食堂里就洋溢着新春浓浓的年味儿,社区与物业不返乡的保安保洁工人一起包饺子过除夕,一顿特殊的“团圆饭”,让大家感受到了融融暖意。


  “今年留下来过年的人多,买上60斤肉,10斤大白菜,今天的目标是包出2000个饺子。”来自苏北的孙师傅包得一手好饺子,当天上午他早早去了菜场,带着大家为团圆饭做准备。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者、业委会志愿者和6位保洁人员戴上围裙一起动手包水饺,大家围在桌子旁,有的揉面、有的洗菜、有的调馅、有的烧水。谈笑间,一个个饱满的饺子就摆在了盖垫上。“饺子馅我用大白菜加新鲜的猪肉做馅,口味比较贴合大众,我特地还加了大葱,可以提香。”孙师傅边包饺子边和大家传授着调馅的经验。


  保安队长顾乃伟介绍,像孙师傅一样家在外省的工作人员去年因疫情没有回家,作为志愿者参加了社区防疫工作,今年我们又选择了留杭过年,并再次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很关键,希望明年疫情好了,可以抽空回家看看,陪陪亲人。”顾乃伟坚定地说。


  下午5点,一场特殊的“年夜饭”开始了,大家10人一组围坐在各自的宿舍里一起吃着热乎乎的饺子,场面温馨而热闹,有了浓浓的“家的味道”。

  除夕当天,浙大求是社区、业委会的工作人员还充当了“幸福快递员”,将一个个充满“祝福和感谢”的礼包送到留杭的保安保洁人员手中,让他们在“第二故乡”感受温暖。

标签: 责任编辑: 袁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