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活动专题 正文
淳安:美和健康尽量都为患者留住,这位省城专家很有爱
2021年03月16日 13:09: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玥 周胤婵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 美和健康,对女人来说,就像是鱼和熊掌,并且希望可以兼得。浙江省人民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医师郑雅娟是派驻在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简称“县一医院”)的专家,她的到来,满足了淳安大多数女患者想要兼得的“鱼和熊掌”。


  前几日,在县一医院就诊过的王女士听说浙江省人民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医师郑雅娟在,就立马预约了她。据了解,一年前王女士在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医院体检时发现双侧乳房结节,但当时并没有什么异常感觉,因此也没有特别重视。3个月前,王女士复查,B超提示“双乳结节,BI-RADS4a类”可疑恶性。接诊医生建议王女士住院手术,可王女士犹豫不决。

  “手术治疗切除肿块是最有效的方法。”基于患者的病情考虑,了解患者情况后的郑雅娟给了建议。但一听到这个消息,王女士更焦虑了,既担心病情,又担心手术后会留下刺眼的疤痕,一时间进退两难。

  同样作为女性,郑雅娟一眼就看出了王女士的担忧。“现在可以做微创手术,切口小、无需缝合、术后不留疤、恢复快,没什么特殊情况,两天就能出院了。”这么一解释,王女士彻底打消了顾虑,下定决心住院手术。

  在做好术前准备的基础上,郑雅娟安排王女士进行了麦默通乳房旋切术,手术时间短,切口隐蔽细小,不需要缝合,术中病理报告提示良性肿瘤。看到这样的结果,郑雅娟也为王女士高兴。

  经过细致的护理,王女士术后恢复良好,两天后就出院了。对于这次手术,王女士十分满意:“郑主任技术高,人也热情,给我们解释问题总是那么耐心,感谢郑主任为我留住了美丽和健康。”


  之所以选择采用麦默通手术,郑雅娟介绍,这是因为其是目前最先进的乳腺微创活检系统,能在B超引导下实时监测,准确定位,将小至2mm的微小病灶及深部病灶完整切除,对于传统的开放式手术而言,麦默通乳腺微创手术的优势更是明显。最重要的是乳腺微创旋切术可以获取大量病灶标本,提高了乳腺癌的诊断准确性,乳腺癌经过及时有效的治疗,长期生存率也会大大提升。

  说到郑雅娟,熟悉她的人都对她十分肯定。虽然话不多,但总能站在患者的角度为他们着想,作为一个外科医生,她胆大心细,在判断病情时,有“一双鹰的眼睛”,手术做得像绣娘一样精细。

  经常能够在手术室看到这样的场景,手术开始前,患者紧张得不知所措,郑雅娟总是温和地安慰。她说:“做手术像绣花,任何一个环节都出不了错;不仅要治疗身体的病,更要尽最大努力治疗心病。”

  目前,郑雅娟已在县一医院坐诊半年多,这半年里她将最新的技术留在淳安,共实施乳腺手术50余例,其中乳腺癌根治术就有10余例,身体力行地为淳安老百姓带来健康,守护了几十个家庭的幸福。

标签: 责任编辑: 袁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