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活动专题 正文
浙江举行纪念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场活动
2021年04月22日 18:40: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风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 今天上午,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举行纪念第52个世界地球日浙江主场活动。活动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展示了全省国土空间生态文明建设新成就,发布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绿色发展新倡议,并共同展望了新时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蓝图。

  15年来,浙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全省自然资源生态保护和修复新样本:西溪湿地持续维护生物多样性,维管束植物新增了475种,昆虫增加了390种,鸟类增加了102种。海宁市实施鼠尾山生态修复治理工程,昔日裸露白化、破乱不堪的废弃矿山成为生态公园。宁波市实施象山港梅山湾“蓝色海湾”工程,受损岸线得到修复,梅山湾成为休闲运动的好去处。衢州市实施富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万亩荒山变良田,为农业规模经营和现代农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全省圆满完成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海岸线整治修复3个三年行动计划,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近30万亩,新增耕地7.5万亩,累计治理废弃矿山755个,整治修复海岸线360多公里。

标签: 修复;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程;自然资源;整治;海岸线;浙江;生物多样性;世界地球日 责任编辑: 袁森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