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活动专题 正文
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 擦亮“浙里红”色系谱 打造“投融资”主平台
2021年05月07日 18:53:20 来源: 浙江在线 文/王春红 通讯员 方红

  浙江在线5月7日讯(文/王春红 通讯员 方红)近日,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以下简称“浙旅投集团”)从党史学习教育出发,往改革发展发力,突出“浙旅味”,深化“浙里红”,全力打造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投融资主平台。

  据了解,目前浙旅投集团各级党组织书记领办项目119个、支部实施创新项目104个、党员实施攻关项目1427个,并动员1.2万名员工积极为企业做实事。该集团一季度实现经营收入7.83亿元,4月份经营收入呈跨越式增长,“五一”小长假经营业绩喜人。

  讲好“浙里红·课”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依托“浙里红”党史专题学习,浙旅投集团建立工作联系制度和巡回指导机制,进行周月学习提醒,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开展“浙里红”党史专题学习。党委班子带头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第一议题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委会议、周工作例会进行集体学、研讨学。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举行党支部书记论坛,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主要学习教育模块。举办“8090心向党·浙旅投新畅想”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并向全体党员发放4本重点书籍1437套,实现全覆盖。

  开展“浙里红”党史专题宣讲。开展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各企业班子成员和党组织书记以宣讲党史、展示成就、谋划发展为主要内容,纷纷讲授专题党课。举办青年理论宣讲暨微党课比赛,40多名青年党团员踊跃登台宣讲。开展“党员讲红色故事”活动,邀请集团退休老党员述党史、党校教授讲党史。组织党员团员“学党史赛党史”。

  开展“浙里红”党史集中自学。各级党组织开展“晨读午看夜学”活动,明确晨读为早上上班前或工作例会、班组例会的时间,午看为每周五中午集中观看红色影片和专题讲座,夜学以各党组织为单位开展集体自学、研讨或上党课,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党员的日课。

  用好“浙里红·游”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可触可感

  浙旅投集团挖掘红色旅游资源,整合红色要素,展示红色元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浙旅味”。

  推出红色精品路线。围绕党的百年历史、建国70年发展成果等多个维度,集中力量、整合资源,筹划推出40条红色教育精品线路,涵盖省内外重要红色教育基地,采取游览参观式、沉浸体验式、深度讲解式、任务打卡式、故事表现式等形式,重温红色记忆,讴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五一”小长假,省中旅集团、浙旅投酒店集团等融合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教育路线,推出系列红色文化体验活动,受到游客的普遍青睐。

  优化红色教育驿站。浙旅投集团根据所属旅游景区特点,优化10个红色教育驿站,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载体。

  征集红色经典史料。4月份开始,浙旅投集团开展征集所属各企业体现企业优良传统、团队卓越精神、员工优秀品质的故事,征集体现集团发展历程、具有红色故事的物品,包括办公用品、设备工具、文件等各种物品,面向青年党员征集“我最喜爱的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

  播好“浙里红·潮”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焕新焕彩

  浙旅投集团推出国内首个红色文旅线上传播窗口,深化红色教育及红色旅游服务,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突出主题内容。主要体现“六个红”,即红歌,老歌新唱,回顾红色旋律;红史,不忘初心,再现红色故事;红人,信仰传承,亲述经历。红游,情怀路线,追寻印记。红商,运用融媒,打造平台。红货,集结红色,打造国潮风。

  创新产品模块。主要有经典红、国潮红、老区红,直播相关革命纪念馆、美丽乡村、特色党员活动室、老党员访谈、多元化党课等。

  开展系列直播。围绕“浙里的红色”展开,结合红色点位个性化策划方案,推出移动直播、慢直播,让广大网友充分参与“红色印迹”中,守好红色根脉,弘扬红色精神,传承宝贵财富。

标签: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