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教育部:不存在“民办园退出历史舞台”的问题
2019年04月19日 07:45:56 来源: 浙江手机报 阮奇炯 张凯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4月19日,星期五,农历三月十五。今天:浙中南和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局部地区阴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明天:浙中南地区阴有阵雨局部雷雨,其它地区阴部分有小雨。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在18日举行的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对未来社区内涵作出了明确定义,提出“139”顶层设计。具体来说,就是以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中心,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维价值坐标,以和睦共治、绿色集约、智慧共享为内涵特征,突出高品质生活主轴,构建以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治理等九大场景创新为重点的集成系统。

  ◎4月18日,记者从省档案局获悉,去年我省新增1225个数字档案室,目前全省建成6家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26家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总数位于全国前列。目前,全省90%以上的档案馆建成或升级了数字档案馆系统,50%的档案馆馆藏档案数字化率超过80%。

  ◎4月18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宣布,该公司联手浙江省机场集团,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将于6月12日开通杭州至意大利罗马的定期直达客运航线。这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开通的第4条直达欧洲客运航线,也是国航在华东地区开通的第一条直飞罗马的航线。

  ◎2017年7月,绍兴顺恩纺织品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奔驰S500,今年3月份才发现这车“做过油漆”“出过险”,疑似是二手车。4月18日,杭州市消保委公开约谈车辆销售方杭州东星行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售后经理曹赢,以及买方绍兴顺恩纺织品有限公司代表柴先生,在大众评审团、律师团、专家团的共同参与下,对此事进行调解。

  ◎今年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出台,引起社会关注。舆论中,有观点认为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会导致“民办园退出历史舞台”。18日教育部回应,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办园,是国家一贯坚持的政策导向,不存在这一问题。

  ◎国家航天局18日在北京交接了嫦娥四号国际载荷科学数据,并发布嫦娥六号及小行星探测任务合作机遇公告,向国内院校、民营企业和国外科研机构进行征集。据悉,这是2004年实施探月工程以来,我国首次举行的多探测任务联合发布活动。

  ◎视觉中国4月18日晚间公告,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决定给予汉华易美天津罚款三十万元的行政处罚。当晚,视觉中国在其官微发布致歉声明,称主动暂停平台运营,积极开展自查和整改。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网站18日发表声明说,俄总统普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在今年4月底前举行会晤。

  今日非常道:弱者坐待时机,强者制造时机。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不畏艰险,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张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