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住建部对部分房价地价波动幅度较大城市预警提示
2019年04月20日 08:52:11 来源: 浙江手机报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星期六,农历三月十六,谷雨。今天开始,会是几天的阴雨天气,伴有冷空气的侵蚀,不过,总体来看未来几天降水过程都较弱。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套路贷”是近年来出现的新型违法犯罪行为,犯罪手段多样,犯罪性质恶劣,社会危害性大,群众反映强烈。记者19日从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一年来我省累计打掉“套路贷”涉黑涉恶团伙343个,抓获团伙成员3347人,破获各类案件4888起,查封冻结、扣押非法资金4.27亿元;起诉361件1723人,一审、二审共审结150件908人。

  ◎昨天,全国渔船渔港综合管理改革现场会在浙江温岭举行。数据显示,2018年,浙江实现国内海洋捕捞产量287.4万吨、同比减少7.1%,渔民人均纯收入27653元、同比增长11.3%,位居全国第一。浙江渔业“减量增收”。近年来,浙江以创建“渔业转型发展示范区”为载体创新渔业资源管理举措,减量、增收、提质成为渔业转型发展的关键词。

  ◎19日下午,杭州召开全市教育大会暨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推进会。此次会议明确了杭州接下来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建设清单。根据目标,杭州力争经过五年努力,引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1所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大学,引进5所以上国内一流大学来杭建设分校、校区或研究生院。

  ◎继嵊泗马鞍列岛和普陀中街山两个保护区后,舟山市又新增了第三块省级海洋特别保护区。近日,舟山市东部省级海洋特别保护区获批,总面积为168932公顷。其中,重点保护区面积43588公顷。东部保护区的保护对象为浪岗山列岛26个岛礁,以及两兄弟屿、四姐妹列岛等无人岛礁。

  ◎记者19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近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2019年第一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2019年第一季度房价、地价波动幅度较大的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证监会19日发布消息,2018年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310件,同比增长38.39%;罚没款金额106.41亿元,同比增长42.28%;市场禁入50人次,同比增长13.64%。行政处罚决定数量、罚没款金额和市场禁入人数连续3年创新高。

  ◎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在近年来呈现上涨态势。2019年至今,已有山西、广东、河北、河南、宁夏、黑龙江、青海、西藏、江苏、云南、江西等11省份陆续发布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具体实施意见,实行新的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

  ◎被称为中法友谊“信使”的贝尔纳·戴高乐4月18日在巴黎去世,享年95岁。贝尔纳·戴高乐是戴高乐将军的侄子,曾任法中委员会主席。据悉,贝尔纳·戴高乐的葬礼将于4月25日举行。

  今日非常道: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不畏艰险,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张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