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开幕
2019年05月15日 17:36:10 来源: 浙江手机报 阮奇炯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5月15日,星期三,农历四月十一。今天夜里:浙北南部和浙中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浙北北部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浙中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阴到多云,部分阴有阵雨。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5月15日,浙江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新闻出版局、浙江省版权局,发布《浙江省“扫黄打非”工作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反映涉“黄”涉“非”问题和线索,形成行政处罚案件的,将给予举报人500元至5000元奖励;形成刑事案件的,给予举报人5000元至1万元奖励;举报反映影响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的线索,给予举报人1000元至1万元的奖励。

  ◎5月15日上午,省级开发区——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揭牌亮相,仁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正式更名为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仁和境内,整体规划面积56.94平方公里,其中重点开发的核心区规划范围12.1平方公里。

1_zd.jpg

  ◎今天,记者从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特种邮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通过义乌市政府和义乌邮政的共同努力,经国家邮政局批准,定于2019年6月15日发行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特种邮票,发行数量为一套两枚,每枚面值1.2元。这是义乌首次登上“国家名片”。

  ◎昨日,记者从温州市“大建大美”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加快推进温州由“大建大美”向“精建精美”提升,到2021年底全市计划打造标志性建筑(街区)20处左右。在温州标志性建筑(街区)项目库中,温州世贸中心大厦、温州置信广场等老地标将改造提升,新建绿城·鹿城广场、滨江商务区城市阳台等新地标。

  ◎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场以“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大会,是继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之后,今年中国举办的又一场重要外交活动。多国领导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和亚洲47个国家以及近50个域外国家的各界代表齐聚北京。

  ◎近年来,“奇葩证明”正在逐步走出人们的生活,原来的单身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死亡证明等已在“证明序列”内消失。14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司法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9年4月底,各地区、各部门共取消证明事项13000多项。

  ◎5月15日,证监会召开系统视频会议并宣布,将每年的“5.15”设立为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这是国内首次围绕该主题设立宣传日。证监会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有1.5亿投资者,95%以上是中小投资者。设立宣传日,即是为吸引大家对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关注,解答投资者的各类疑惑。

  ◎最高人民法院于5月15日下发通知,公布了自2019年5月15日起作出的国家赔偿决定涉及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的赔偿金标准为每日315.94元。同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下发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检察院办理自身作为赔偿义务机关的国家赔偿案件时,执行新的日赔偿标准315.94元。

  每日一句:有好茶喝,会喝好茶,是一种“清福”。

  小编在此祝你明天会更好!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阮奇炯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