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浙江婺剧亮相亚洲文化嘉年华
2019年05月16日 07:39:58 来源: 浙江手机报 阮奇炯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农历四月十二。今天:浙北地区阴到多云,局部偶有小雨;其它地区阴天部分有阵雨或雷雨。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aa_zd.jpg

  ◎昨晚,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重要活动之一,亚洲文化嘉年华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正式亮相。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成为浙江唯一一个参加此次嘉年华演出的文艺院团。本次嘉年华的另一个浙江元素,是嘉年华总导演之一的温州籍著名编导邢时苗。他曾经执导过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的“广州10分钟”,以及春节联欢晚会等多项盛会。

  ◎记者5月15日获悉,由宁波市政府和省商务厅共同主办,宁波市贸促会承办的“2019中国跨境电商国际名品博览会暨浙江进口商品展览会”将于5月24日至26日在宁波举行。据悉,上千家跨境购平台和客商参展,商品涵盖美国、德国、英国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万种国际名品和进口精品。

  ◎日前,记者从杭州市教育局官方网站获悉,经评估核定,杭州市新申报的21个幼儿园(园区)达到甲级幼儿园标准,复核甲级的1个幼儿园(园区)未达到甲级幼儿园标准。在2019年新认定的甲级幼儿园中,江干区9个,拱墅区5个,风景名胜区1个,钱塘新区6个。

  ◎5月15日上午,浙江省“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在绍兴市柯桥区博物馆举行。现场还举行了大运河(浙江)城市博物馆联盟成立揭牌仪式,该联盟旨在挖掘、整合大运河浙江段沿线各城市博物馆在馆藏文物、陈列展览、宣传教育活动、文创产品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促进馆际交流、加快协调发展。

  ◎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在15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拉动4月份CPI涨幅的因素除猪肉之外,还有鲜菜、鲜果,当月同比涨幅均超过10%。鲜菜、鲜果价格明显受到极端天气因素的影响,这些季节性的短期冲击不具有持续性。

  ◎据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南京”消息,5月14日晚,一则“南京市公安局、南京市打黑办短信提醒,超过凌晨2时,有纹身者将被处以拘留处罚”的消息在网上迅速传播,造成恶劣影响。南京警方证实该消息系谣言,并于5月15日上午11时许将嫌疑人张某某(男,27岁,南京市江北新区人)成功抓获。

  ◎美国部分国会议员14日提出一份法案,拟限制部分中国公民赴美学习或进行学术交流。这份法案称,对于所有申请赴美学习或进行学术交流的中国公民,若其研究学科在美国“商业管制清单”中,签证官应征询“安全咨询意见”,即将申请人材料寄回华盛顿,以对申请人进行额外审查。

  ◎全球最大芯片厂商英特尔公司14日称,该公司在其芯片中发现了一系列新的安全漏洞,黑客可能借助漏洞读取流经受影响芯片上的所有数据。2011年后使用英特尔芯片的计算机都可能受到这些漏洞的影响。英特尔还表示,因为漏洞嵌在计算机硬件结构体系中,所以无法完全修复。

  今日非常道:认真对待现在,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才是给未来最好的安排。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不畏艰险,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W020190507593147511806.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W020190507593148001008.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阮奇炯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