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浙听丨七个共享电动车品牌激战杭州

2019-06-12 08:38:33 浙江手机报 郭清源 张凯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农历五月初十。今天:浙中北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今天夜里到明天:浙中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在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一届浙洽会举办之际,又有一系列重大项目签约落地。10日,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4个项目顺利签约,总投资超50亿元。

  ◎这段时间,关于垃圾分类的新闻,持续引发热议。其实早在2000年6月,杭州就被建设部确定为全国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之一。19年来,垃圾分类这道题,杭州究竟做得怎么样?在对多个小区的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其实近两年杭城的垃圾分类宣传是有成效的,大多数被采访的居民都表示知道垃圾分类,也都愿意在生活中践行垃圾分类。但因为生活习惯的差异,大多数人还是无法做到垃圾分类。

1560295899858.jpg

  ◎6月11日是中国器官捐献日。昨天,浙江在线记者从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国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已超过132万人,其中,已实现捐献23939例,捐献器官68337个。作为器官捐献登记互联网平台之一,支付宝相关负责人透露:“支付宝‘器官捐献登记’功能是2016年12月上线的,到今年5月11日为止,通过支付宝登记的捐献人数达到60%。”

  ◎共享电动车最早于2017年出现在北京。城西是杭州共享电动车的“主战场”,街兔、哈啰、摩拜、骑电、雷风行、小溜、小蜜……一共7家共享电动车品牌,车身颜色涵盖了黄色、绿色、蓝色等。从平台数来看,已经超过了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20分钟内起步价2至3元;最大的痛点在于还车便捷度,与共享单车的“随借随还”相差甚远。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四部门于2019年5月至2019年12月,联合开展全国范围的互联网网站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对未备案或备案信息不准确的网站进行清理,对攻击网站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违法违规网站进行处罚和公开曝光。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11日表示,今年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入汛以来全国出现14次区域性强降雨过程。截至6月10日,有22个省份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675万人,比近5年均值少48%。

  ◎11日,滴滴网约车物品遗失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外公示。意见稿显示,乘客下车前需注意携带自己随身的物品与行李,因自身疏忽导致物品遗失的,应尽量自行领取物品。如无法自行领取,可与捡到物品的司机协商送还方式、时间,送还物品的合理费用,如保管费、乘客承诺的奖励,运输费等。

  ◎阿富汗北部萨尔普勒省省长阿卜杜勒·卡德尔·阿什纳11日发表声明,阿安全部队当天在该省开展针对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清剿行动,共击毙包括塔利班“红队”头目阿卜杜勒·巴希尔在内的16名武装分子。

  今日非常道:生活中,想要做成任何事都需要定力与勇气。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不畏艰险,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