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长江流域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
2019年06月16日 08:50:56 来源: 浙江手机报 楼斯婷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6月16日,星期日,农历五月十四,父亲节。今天:全省晴到多云。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0-32度;其它地区:32-34度。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浙江医共体改革经验再获推广。6月15日,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专家座谈会在德清召开,记者获悉,目前,浙江省70个县(市、区)已全面推开改革,208家县级医院、1063家卫生院组建成161家医共体;群众对医共体满意度达97.8%;全省县域就诊率从2016年的84.9%增加到2018年的86.3%。

  ◎记者从省血液中心获悉,2018年全省累计无偿献血71万余人次,同比增长4.47%;无偿捐献血液总量达22万余升,同比增长5.22%。年献血人次和献血总量均创历年新高。另外,6月15日,我省微信电子献血卡正式上线,献血者领卡后即可享受一键查询全省献血记录、血液去向、智能献血导航、网上自助填表等诸多实用功能。

1560644568426.jpg

  ◎杭州江干区艮山西路最新上线了一款新型的自调式防沉降井盖。这款井盖的性能、材质和目前杭州市政道路上的窨井盖差异不大,但特别之处就是在小小的井盖下隐藏着许多“小机关”,可谓安全细节满满。目前,艮山西路上已经有5套雨水井盖换成了这款新式窨井盖,这在杭州是首次尝试。

  ◎近日,国家卫健委通报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情况。截至2019年3月31日,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共报告监督检查住宿场所157011家,责令25868家单位整改,依法对3474家单位立案查处。被通报名单中不乏知名连锁酒店,包括浙江宁海格林豪泰宾馆,存在未按照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等问题。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5日宣布,特区政府决定暂缓修订《逃犯条例》的工作。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将重新与社会各界沟通,做更多解说和聆听更多不同的意见。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15日发表谈话,对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同日宣布的暂缓修例工作的决定表示支持、尊重和理解。

  ◎根据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最新防汛会商,即日起至23日,长江流域将出现一次自西向东的强降雨过程。新一轮强降雨过程与近期持续强降雨过程的部分地区高度重叠,当前部分河流水位仍然较高,水库蓄水量较大,土壤含水量高,极易发生洪水和山洪灾害,防洪形势严峻。

  ◎近日,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发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马里亚纳海沟存在一种新类型泥火山,这是目前已知的全球最深的泥火山活动区域。研究结果显示,这种新型泥火山可能为海沟深部氢气支撑的化能自养微生物群落提供了新的栖息场所,对深渊极端环境与生命过程研究有了新的启示。

1124628331_15606374170411n.jpg

  ◎跨国电信运营商沃达丰15日在西班牙正式启动该国首个5G商用移动网络,首批覆盖15个城市,华为是核心设备供应商。据西班牙沃达丰发布的消息,5G移动网络将首先覆盖马德里、巴塞罗那和巴伦西亚等全国15个主要城市,服务大约50%的当地人口。

  今日非常道:总是向你索取 ,欠你一句谢谢你;总是跟你计较,欠你一句对不起;总是怕你难堪,欠你一句我想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因为羞怯不曾说出口的那句话,现在补上——父亲,我爱你!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不畏艰险,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楼斯婷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