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四川长宁发生6.0级地震
2019年06月18日 10:15:05 来源: 浙江手机报 周若耶 阮奇炯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农历五月十六。今天白天:浙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17日22时55分,在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34度,东经104.90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四川、重庆、云南多地震感比较强烈。灾区有房屋倒塌严重损坏,人员被埋。18日早上,记者从宜宾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18日5时20分,地震共造成11人死亡(长宁8人、珙县3人),受伤122人。

  ◎昨天上午,浙江宣布入梅。昨夜起,浙江开始入梅后首轮集中降雨。省自然资源厅预测,未来一周杭州、宁波、湖州、绍兴、舟山、台州等地的丘陵山区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从今年7月1日起至2024年底,我省从事娱乐业和广告业的地方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人,按应缴费额的50%予以减征文化事业建设费。这是记者6月17日从省财政厅获悉的最新降费措施。预计全省今年7月至12月新增减负额3.3亿元。

  ◎浙江省消保委联合全省11个市级消保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租房贷消费调查,发现了不少问题。近日,省消保委对自如、蛋壳公寓(爱上租)等存在问题的长租公寓平台进行了约谈。约谈后,自如、蛋壳等已按规定要求提交了整改举措。

  ◎17日上午,全国节能宣传周在杭州启动。本次全国节能宣传周从6月17日持续到23日,主题是“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启动仪式上,《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发布。作为企业代表,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展示了绿色数据中心改造成果,并向全国的数据中心发出能效提升倡议。

  ◎在国家发改委6月份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发言人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价格问题关系千家万户。关于水果的价格,主要是与此前的异常天气等因素有关,涨势是不可持续的。随着时令水果大量上市,价格将比较快地回落到一个正常的区间。

  ◎7名徒步者违规徒步穿越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并致1人遇难的事件(简称“6·12穿越事件”),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目前,该事件的各项工作均已结束。17日,卧龙自然保护区就“6·12穿越事件”发布最终公告,幸存6人被严肃批评教育,每人被罚款5000元;上山运送遗体及在卧龙的善后处置费用,暂由遇难者家属全额支付。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17日在首都开罗去世,终年67岁。据埃及官方《金字塔报》网站报道,穆尔西当天作为被告接受一起间谍案审理时去世。庭审期间,穆尔西请求发言并获法官批准,此后他晕倒在法庭上并被送往医院,原因为心脏病发作。

  今日非常道:没有人不爱惜他的生命,但很少人珍视他的时间。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不畏艰险,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阮奇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