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乡村放心消费有了“浙江标准”
2019年08月30日 09:05:47 来源: 浙江手机报 林星宇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农历八月初一。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6.jpg

  ◎乡村消费建设将“有标可依”,记者29日从相关部门获悉,由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共同起草的《乡村放心消费建设与管理规范》正式发布,将于9月19日起正式实施。据悉,《规范》明确将诚实守信、依法经营、货真价实等放心消费诚信承诺纳入村规民约。《规范》明确,到2022年3月,浙江省要争取达成乡村放心消费单位建设数量占经营者总量60%以上的目标。

  ◎8月29日下午,《浙江省反走私综合治理规定》新闻发布会于杭州召开。《规定》将于9月1日起开始施行。此次《规定》明确了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货物经营行为的定义,并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货物经营行为。

  ◎8月29日上午,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会上表彰100名“全国优秀建设者”,浙江有7人入选。他们分别是万向集团的鲁伟鼎、网易(杭州)的丁磊、杉杉股份的郑永刚、天能集团的张天任、润兰科技的秦旺仁增、华妹百货的章华妹、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会长何军。

  ◎28日下午3点,杭州天都城滨沁公寓摇号登记结束。经过1天的补登记时间,昨晚,记者获悉:最终有27118户家庭,被认定为有效登记。至此,天都城滨沁公寓中签率最终锁定0.66%,首个中签率破“1”的楼盘,也登顶杭州最难摇楼盘。刷新和光尘樾在几天前创下的1.21%的新低纪录。

1.jpg

  ◎今天,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将正式发行。此次发行包括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的硬币。与2005年版人民币相比,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更安全、更亮丽、更易识别且更耐流通。新版人民币的制造水平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准,均采用了光彩光变面额数字作为其中一种防伪特征。

  ◎一年一度的全国收费公路账本29日披露,交通运输部公开的《2018年全国收费公路统计公报》显示,2018年,全国收费公路共减免车辆通行费917.8亿元,比上年增加96.1亿元。全年,收费公路通行费收入5552.4亿元,支出总额9621.8亿元,通行费收支缺口4069.4亿元,约八成支出用来偿还债务本金和利息。 

  ◎目前,我国近视防控形势不容乐观。有数据显示,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已达6亿,作为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全球第一的国家,我国视觉健康形势极为严峻。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2018年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结果》显示,儿童青少年近视率过半、达到53.6%。其中,小学生为36%,初中生为71.6%,高中生为81%。近视防控已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

  ◎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说,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已“接近达成协议”,计划将驻阿富汗美军减至8600人。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后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被美方认定庇护“基地”组织的塔利班政权。战后阿富汗局势持续动荡。目前大约有1.4万名美军驻扎在阿富汗。

  ◎8月24日晚,“相声有新人”专场演出,由德云社相声演员张番、刘铨淼搭档演出《论捧逗》的时候,有一段包袱内容涉嫌低俗。文化执法人员发现这个苗头后,考虑到现场有未成年人观看,为制止这种低俗语言继续蔓延,于是提醒演出经纪人,让站在舞台右边的那位演员提前下场,舞台左边的演员则继续演完了剩下的那一段内容,当晚整场演出未受影响。

  今日非常道:努力的意义就是,以后的日子里放眼望去,全部都是自己喜欢的人和事。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不畏艰险,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林星宇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