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2019国庆假期火车票明起开抢
2019年09月01日 17:20:34 来源: 浙江手机报 林星宇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9月1日,星期日,农历八月初三。8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近6成。预计未来五天浙江省仍多降水天气,谨防短时暴雨,其中今明浙北和沿海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8月28日,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布沈海高速火灾事故最新通报:8月27日晚,G15沈海高速台州境内猫狸岭隧道路段发生一起货车起火事故。事故共有36人送医,截至目前,该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14人在ICU治疗(含辅警1人),以上人员均为吸入废气窒息伤亡。目前,事故车驾驶人已被控制,事故死亡人员善后及受伤人员治疗工作正在妥善处理中,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该路段宁波方向已于27日晚十一点开通,台州方向须对事发隧道进行安全检测,暂时封闭,约需二至三天。

  ◎8月28日上午10时左右,杭州地铁5号线宝善桥站至建国北路站联络通道施工发生渗漏水,树园小区第31幢住宅楼多处出现明显的裂缝,涉及的134户居民在第一时间被疏散并安置。9月1日早晨,记者获悉,经地铁公司对房屋进行加固,并经专家确认安全的情况下,杭州下城区潮鸣街道和社区组织树园第31幢100、101号居民有序进入,限时把自己的贵重物品搬离,公安、安保提供安全保障。

  ◎8月31日,杭州师范大学迎来5522名新生。其中本科生中,“00后”占比达90%。在新落成的慎园餐厅,来自温州平阳的新生汤殊一惊喜地发现,在这里吃饭既不用带卡,也不需要手机刷“支付宝”,而是直接“刷脸”。继“人脸识别”在寝室、图书馆等使用后,“刷脸”结算消费也正在全校推广。“在我们学校,看脸吃饭已经不再是一句玩笑话了。”杭师大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s_zd.jpg

  ◎9月1日,衢州龙游,天灰蒙蒙的,风冷飕飕的,龙游全城哀悼三位交警:鄢航、王忠、吴建胜。8月28日16时10分,鄢航、王忠、吴建胜在对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进行现场勘查时,被一辆货车撞击,三人因公牺牲。

  ◎按照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计算,十一国庆节火车票将从明日(9月2日)起正式开售,9月7、8日分别开抢10月6日、7日国庆返程票。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的购票预售期为28天,窗口购票的时间也需依次向后顺延2日。

  ◎8月31日,2019年暑运正式结束。今年暑运运送旅客再创新高,铁路、民航、电力等部门保障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暑期运输圆满收官。记者1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暑运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7.35亿人次,同比增长10.4%,单日客流在1100万人次以上的有51天,在1200万人次以上的有24天。

  每日一句:生活的智慧大概就在于遇事问个为什么。

  小编祝你明天会更好!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林星宇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