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黑猫警长》导演戴铁郎在杭州去世 享年89岁
2019年09月05日 08:08:56 来源: 浙江手机报 林星宇 阮奇炯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9月5日,星期四,农历八月初七。今天白天: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记者9月4日获悉,菜鸟网络联合中通、韵达、圆通、申通、百世等快递公司宣布,将启动对“全国核心经济圈”的快递大提速。其中,在长三角经济圈,五大快递公司做出承诺:圈内26个城市对发的包裹,凡是当天20点前揽收的,次日必达。若包裹延迟,收件人可以获得优先处理及相关补偿。

  ◎昨日,记者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9月20日至9月24日,大运河文旅季——第十一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杭州工艺周)将在杭州市拱墅区举行。展览期间,将有来自日本12个传统工艺项目26位工艺家,我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澳门地区共300个项目、400位非遗传承人、相关从业者等参加活动。

  ◎9月4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了解到,杭州主城区范围内的道路上,公共停车泊位已开通了“先离场后缴费”功能。今后,如果遇上停车管理员人不在的情况,可以通过手机APP快捷缴费,免去了等待或者欠费的麻烦。

0.jpg

  ◎2019年9月4日晚,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在微博发布讣告,著名美术片艺术家、一级导演、国际动画协会(ASIFA)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动画学会理事、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待遇,动画片《黑猫警长》导演、编剧戴铁郎先生,因病于2019年9月4日19点25分在杭州去世,享年89岁。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4日,除黑龙江外,30省份均陆续公布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今年3月,人社部、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2019年继续统一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上调5%左右。此次调整是国家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5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预计将有1.18亿名退休人员受益。

  ◎9月4日上午,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召开的国际灌排委员会第70届国际执行理事会全体会议上公布了2019年(第六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中国的内蒙古河套灌区、江西抚州千金陂两个项目全部申报成功。至此,中国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已达19项。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旁遮普邦古尔达斯布尔县一家烟花厂4日发生爆炸,至少18人死亡,另有十多人受伤。当地一名政府官员证实,烟花厂坐落在居民区,爆炸发生在下午4时左右。当地警察和灾害应急部队已抵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伤者已被送往当地医院。警方说,一些人可能被埋在废墟下,死亡人数或进一步上升。

a_zd.jpg

  ◎北京时间4日晚,男篮世界杯A组上演一场生死战,中国男篮背水一战,在极大的压力下,中国队在进攻与防守上都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最终以59:72不敌委内瑞拉,小组赛三战一胜两负,未能出线,而东京奥运会的门票也悬了。

  今日非常道: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阮奇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