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联合国报告:可持续发展进程有倒退风险
2019年09月13日 11:01:54 来源: 浙江手机报 林星宇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今天:全省晴到多云。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这两天,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罢课”一事被炒得沸沸扬扬。12日18时25分,杭州文澜实验学校通过其官方微信发布了最新情况通报。通报称,505班请假学生已于当天下午陆续返校复课,由拱墅区教育局、拱墅区公安分局组成的联合专班将继续进行调查并跟进解决相关问题。

  ◎很少有一个名字像“建国”一样,承载了中国人最朴素的家国情怀。在新中国建立70周年来临之际,省公安厅发布的一份权威“大数据”显示,1949年,浙江登记在册的有137位“建国”,截至2019年8月5日,浙江登记在册叫建国的共有43004人。其中男性42795人,女性209人。

  ◎记者从浙江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为更好地保障职工生育待遇、增强基金共济能力、提升经办服务水平,积极应对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女职工的生育保障需要,9月11日,经省政府同意,浙江省医疗保障局牵头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方案》,意味着浙江省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正式合并实施。

  ◎初秋时节,长兴县小浦镇八都岕景区的十里古银杏长廊内,数万棵银杏树迎来成熟季。在方岩村,一棵棵银杏古树上,层层白果已经挂满枝头。据悉,长兴十里古银杏长廊共有3万多棵银杏树,其中百年以上的有3000多棵。今年的白果迎来了丰收,仅方岩村预计产量在3万斤左右,比去年增加30%。

  ◎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节目单正式公布,晚会主会场落户江苏淮安,分会场定址于广东佛山南海影视城。晚会将“家国情怀”作为核心理念,分为《花月圆》《山河恋》《共婵娟》三个篇章,易烊千玺、毛不易、梁静茹、李宇春、张靓颖、欧阳娜娜等近百位明星加盟。

  ◎记者12日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我国已有12条国家森林步道,全长超过22000公里。国家林草局森林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说,第三批国家森林步道名单近日公布,包括小兴安岭、大别山、武陵山3条路线,全长3466公里,途经黑龙江、安徽、河南、湖北、湖南、重庆、贵州等7省(市)。

  ◎香港特区政府12日表示欢迎加拿大菲沙研究所在《世界经济自由度2019年度报告》再次把香港评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自报告开始发布以来,香港一直保持首位。在五个评估大项中,香港在“国际贸易自由”及“监管”均排列首位。特区政府发言人说,这充分反映特区政府一直以来坚定地建立一个自由经济体及提供公平营商环境的决心。

  ◎联合国日前发布一份报告说,全球的可持续发展进程有倒退风险,人们必须在改变人与自然关系、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采取紧急行动,才能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提出了20条能在未来几十年内帮助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措施,其中粮食与能源是两大重点领域。

  今日非常道:明月皎皎,好风如水,好景无限。月饼节快乐!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林星宇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