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被毁160年后圆明园收到首个古籍原件
2019年09月15日 10:22:20 来源: 浙江手机报 郭清源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9月15日,星期日,农历八月十七。今天:浙中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偶有零星小雨。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日前,在上海召开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法院司法协作工作会议上,浙江省嘉善县人民法院、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法院和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建立了三地法院司法协作机制。该协作机制全面涵盖了诉讼服务、审判执行、交流合作及工作保障等多方面的实施举措。

  ◎近日,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发布。此次排名中,浙江大学居107位,名列中国内地大学第四。又讯,最新发布的ESI(ESI是全球公认的评价高校学科发展的重要参考依据)数据显示,浙江大学经济与商业学科首次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浙江大学进入ESI学科排名的学科数增至19个。

1_zd.jpg

  ◎14日,有游客来到杭州太子湾公园游玩,惊喜地发现有四五株樱花竟然开花了。桂花飘香的季节,樱花怎么会跑出来凑热闹?花港管理处园林科科长丁高峰说,这段时间杭州的气温在20℃以上,与4月的春天很像,这几株樱花树临水,湿度适宜,再加上开花这几株樱花树对气温比较敏感,误以为春天来了,因此出现了反季节开花的现象。

  ◎14日上午,杭州西湖区的公共遛犬区正式对外开放,这是杭州对外开放的第四个公共遛犬区。今年4月底,杭州三个“公共遛犬区”开始试点。市城管局的相关负责人说,由于遛犬区的点位太少,分布不均,开放近5个月,目前这三个点来遛狗的市民不太多。目前在考虑规划设置其他公共遛犬区。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14日发布信息,中秋节假期第二天,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主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较13日小幅下降,部分景区周边道路和重点旅游城市道路交通流量有所上升。15日是中秋节假期最后一天,各地将迎来假期返程高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日前介绍,今年1—8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稳定增长,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7704家,实际使用外资604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

1568463635461_5d7cdb13159bb8067435dcc7.jpeg

  ◎近日,《圆明园匠作则例》“回家”了。这是被毁160年来圆明园收到的第一件古籍原件。《则例》是始作于清乾隆年间、成书于道光年间的内府装帧手抄孤本,是目前现世的第一本最完整、价值最高的则例,并第一次出现有关西洋楼的记载。

  ◎当地时间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已故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的儿子哈姆扎·本·拉登被证实在美国反恐行动中丧生,但没有提供确切的死亡日期。

  今日非常道: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看淡得失,认真生活,无惧年龄,活出最美的自己。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潮浙听 责任编辑: 郭清源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