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中国女篮大胜韩国挺进亚洲杯决赛
2019年09月29日 09:57:17 来源: 浙江手机报 董菁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9月29日,星期日,农历九月初一。今天: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W020190928773834069296.jpg

  ◎28日晚,“我的祖国”——浙江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晚会,在杭州黄龙体育馆隆重上演。晚会以历史时序为脉络,由序幕、上篇《创业曲》、中篇《改革潮》、下篇《强国梦》和尾声组成。来自全省19家文艺单位的900余名优秀演员,用嘹亮的歌声、炫丽的舞步,倾情演绎。

zjrb2019092900006v03b004.jpg

  ◎28日24时,浙江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公路工程富翅至岑港段(简称“富翅门大桥”) 建成通车,至此,浙江又诞生了一座跨海大桥。这也是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建成的第二座跨海大桥。通车后,富翅门大桥将有效分流舟山跨海大桥的流量,届时车辆从宁波至朱家尖,全程只需1个半小时,比原先减少约半小时车程。

1569711790255_5d8fe6ae159bb80674373969.jpg

  ◎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许多人却不知道,国旗的设计者是温州瑞安人。1949年,瑞安人曾联松(1917-1999)设计的五星红旗图案从2992幅图案中脱颖而出,被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70年后,瑞安建成全国首家综合性国旗教育馆,并于昨天开馆。

微信图片_20190929082134.jpg

  ◎国庆期间宁波将上演绚丽的灯光秀。9月28日至29日,三江口播放具有宁波城市特色的主题动画,其中穿插编排国庆主题元素,为国庆正式灯光秀的开场预热。9月30日至10月1日,宁波市市政设施中心开始正式播放国庆主题灯光秀,通过紧凑密集的编排将国庆欢庆的氛围推向高潮。10月2日至6日,宁波城市特色主题动画与国庆主题灯光秀循环播放。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7日在纽约出席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在发言时宣布,中国已启动加入《武器贸易条约》的相关国内法律程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8日表示,目前中方正按照规定履行相应的国内法律手续,争取尽快实现入约。该条约规范了全球价值700亿美元的常规武器跨境贸易,试图确保这些武器不被用于战争、侵犯人权等罪行。

1569668125243_5d8f3c1d159bb80674372fdd.jpg

  ◎昨天,北京首都博物馆的“穿越——浙江历史文化展”吸引了不少市民慕名而来。良渚、会稽、吴越、临安四大浙江文化高峰的文物集中展出,总数量近450件,其中一级文物百余件。从文物的历史分布、所在地区和珍贵程度来看,本次展览是浙江地区的文物文化资源首次在京全景式呈现。

  ◎北京时间昨晚,2019女篮亚洲杯半决赛,中国女篮对阵韩国女篮。中国女篮整场压制对手,甚至第三节单节仅让对手得到2分,最终以80-52大胜韩国女篮,挺进决赛。北京时间今晚8:15,中国女篮将与日本女篮争夺本届亚洲杯冠军。

  每日一句: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表情。对自己微笑,元气满满迎接新的一天;对他人微笑,脉脉温情融化隔阂与冷漠。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不畏艰险,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董菁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