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我国已基本消除农村绝对贫困
2019年09月29日 17:39:44 来源: 浙江手机报 林星宇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9月29日,星期日,农历九月初一。今天后半夜到明天:浙南和沿海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中心今天11时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向约86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米娜”强度逐渐增强,30日傍晚前后进入东海南部海域,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40-48米/秒),将于30日晚上擦过或登陆台湾岛东北部,向浙江沿海靠近,最大可能擦过或登陆浙江省北上。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和当前防台风形势,浙江省防指决定于今天12时15分启动海上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按照预案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9月29日,记者在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推进大会暨千岛湖配供水工程通水活动上获悉,浙江省政府已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同日上午,千岛湖配供水工程正式通水。千岛湖配供水工程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是保障杭州城市供水安全、提升饮水水质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通水意义重大,标志着杭州城市供水格局从以钱塘江为主的单一水源供应,转变为千岛湖、钱塘江等多水源供水,杭城百姓用水安全和用水品质得到了极大提升。

  ◎国庆假期将至,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了解到,10月1日至10月7日,杭州地铁线网运营将进行相应调整。9月30日至10月3日、10月6日和10月7日,线网将延长运营半小时,地铁1号线、2号线、4号线、5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延长至23:00左右。10月4日和10月5日,地铁运营服务时间不延长,将视情况加密行车间隔。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村绝对贫困人口累计减少8亿多人。截至2018年年底,全国农村绝对贫困人口减少到1660万人,2020年即将全部脱贫。眼下,我国已基本消除了农村绝对贫困。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今年国庆档三强中,目前《我和我的祖国》预售总票房破2亿,排在第一。9月28日,影片首映,参演本片的七大剧组主创,梁静、魏晨、王天辰、任素汐、周冬雨、彭昱畅、惠英红、任达华、龚蓓苾、田壮壮、江珊、韩东君、袁文康等亮相,总导演陈凯歌为年轻一代的电影工作者送上寄语:“希望祖国80岁生日的时候,能看到由这些年轻导演为祖国献上的贺礼。”

  ◎9月29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11轮较量在日本大阪展开。中国女排在收官战3-0轻取阿根廷,豪取11连胜成功卫冕。此前,中国女排十战十捷,已提前一轮锁定了本届女排世界杯冠军。本届女排世界杯是中国女排第五次世界杯夺冠,也是在三大赛上的第十次登顶(奥运会3次、世锦赛2次、世界杯5次)。

  每日一句:我读的书愈多,就愈亲近世界,愈明了生活的意义,愈觉得生活的重要。

  小编在此祝你明天回更好!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林星宇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