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号卫星
2019年10月05日 11:41:52 来源: 浙江手机报 林星宇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10月5日,星期六,农历九月初七。5日白天的最高气温浙北地区为26至28℃,其它地区28至30℃,比4日最高气温下降4℃左右。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2_zd.jpg

  ◎10月4日15时35分,伴随着G31次列车缓缓停靠,浙江省军区参与国庆阅兵的13名受阅人员顺利抵达杭州东站。省军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省军区部队代表以及受阅官兵亲属等到站迎接。参训期间,这13名受阅人员平均每天走3万余步,每人踢坏至少三双皮鞋,做到了连贯正步200米不变形、齐步训练1000米不走样、眼睛凝视40秒不眨眼。

  ◎4日,杭州周边高速公路回杭方向的车流增加,台州、温州、嘉兴等地高速路段均因大流量出现限流情况。预计,5日高速回杭方向流量将进一步增加,高速交警提醒大家坚持避峰出行原则,提前了解道路情况,相应调整出行时间段和路线。在杭州市内,尽管假期“余额”略显不足,各景区“热度”依旧。截至10月4日16时,西湖景区各公园景点共迎来游客、市民59.65万人次。

3_zd.jpg

  ◎这个“十一”黄金周,在杭州西湖景区每日游客数据汇报中,杭州动物园游客量一直稳居前三。10月4日也是“世界动物日”,记者从杭州动物园获悉,熊猫馆最后一任馆主“成就”“双好”将于10月10日回老家四川。喜欢“成就”“双好”兄弟俩的朋友们,赶紧趁这个“十一”黄金周去动物园看看它们吧!

4_zd.jpg

  ◎从宁波市科协传来消息,在近日举行的“国际惯性聚变科学与应用”(IFSA)会议上,我国理论物理学家、宁波籍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贺贤土领取了2019年度爱德华·泰勒奖。“这个奖属于集体,我只是代表我们国家来领奖。”站在领奖台上,他谦逊地说。每两年颁布一次的爱德华·泰勒奖是世界聚变能源领域最高奖项,由美国核物理学会设立、以“氢弹之父”爱德华·泰勒命名。

5_zd.jpg

  ◎10月5日2时5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记者从三大运营商处了解到,5G套餐最快本月开售。9月30日,中国联通宣布开启5G套餐预约。此前,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也开启了5G套餐的预约活动。记者在三大运营商的5G套餐预约界面看到,已经有826万用户预约5G套餐,其中移动509万,电信163万,联通154万。

  今日非常道:上天不会亏待努力的人,也不会同情懒惰的人,你有多努力,时光它知道。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不畏艰险,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林星宇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