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国庆假期铁路发送旅客1.38亿人次
2019年10月09日 08:20:24 来源: 浙江手机报 林星宇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10月9日,星期三,农历九月十一。今天:浙南地区阴天,其它地区阴到多云。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昨天,浙江法院联合公安、检察等部门发布了《关于办理“醉驾”案件若干问题的会议纪要》的通知,秉承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对于“醉驾”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个别“争议”内容进行明确定义。根据《纪要》,醉酒在广场、公共停车场等公众通行的场所挪动车位的,或者由他人驾驶至居民小区门口后接替驾驶进入居民小区的,或者驾驶出公共停车场、居民小区后即交由他人驾驶的,不属于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规定的“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

  ◎看过开心麻花电影《西虹市首富》,相信对其中一个月花完10亿元的挑战记忆深刻。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浙江百姓更牛,短短七天花掉了970亿元。根据省商务厅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浙江消费市场实现销售(营业)总额达970亿元,同比增长8.8%。

  ◎10月8日,在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颁奖典礼上,本届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评选结果揭晓,浙江馆、浙江园惊艳亮相,一举摘得国内展区、中华展园两项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大奖,这也是本届世园会国际竞赛的最高奖项。

  ◎杭州淳安离家出走的12岁小男孩找到了!记者从杭州淳安县公安局获悉,昨天17时45分许,杭州淳安12岁初一学生方笑已找到。小男孩是石林镇双西村人,他躲在了双西村隔壁邻居家的空房子里。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庆长假运输(9月28日至10月7日)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8亿人次,同比增加708.7万人次,增长5.4%。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713.3万人次,比去年国庆高峰日增加88.6万人次,创国庆长假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瑞典皇家科学院8日宣布,将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三名科学家。来自美国的詹姆斯·皮布尔斯因宇宙学相关研究获奖,来自瑞士的米歇尔·马约尔和迪迪埃·奎洛兹因首次发现太阳系外行星获奖。

  今日非常道:什么事情都不要等到明天, 因为明天太遥远,早一天行动早一天就会有结果。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不畏艰险,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林星宇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