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世界首名太空行走宇航员病逝
2019年10月12日 08:30:14 来源: 浙江手机报 董菁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10月12日,星期六,农历九月十四。今天浙北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W020191011776018935837.jpeg

  ◎9日晚间,一则“网曝四家中国车企申请破产”的消息开始在市场上热传,直指众泰汽车等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10日,众泰汽车发表声明称此为虚假消息,已对公司声誉造成严重损害,已经向公安部门报案。11日下午,众泰汽车在永康举行出口专用版T600车型投产仪式,以此击碎谣言。

  ◎11日,浙江省教育厅联合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指导中心发布相关近视防控工作成果。浙江去年起已全面开展近视筛查工作,并率先开发近视防控信息系统,推进学生视觉健康电子建档工作。目前,全省累计150余万中小学生纳入系统,实现学生近视情况科学掌握。

  ◎由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宁波市财政局颁发的《宁波市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内部人员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已于10月1日正式实施。《奖励办法》对可能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11种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内部举报进行奖励,最高可奖100万元。

2.jpeg

  ◎重庆因为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一大批超现实3D风格的建筑。杭州城北中心有一个屋顶停车场,因为高居6楼楼顶,盘旋而上的停车道也造就了堪比重庆的魔幻风格。据了解,这个停车场逐渐出名后,有人专门开车来体验转圈圈的感觉。

  ◎10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盛顿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

  ◎据台当局出入境单位统计,10月1日至7日平均每天接待大陆游客3470人,相比以往“十一”长假日均突破万人的景况,仅剩约1/3,创开放大陆游客赴台11年来最低纪录。岛内舆论及业者直言,民进党当局的言行导致两岸关系持续恶化,最终只会让观光业沦为陪葬品。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11日宣布,将2019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阿里,以表彰他在谋求和平和国际合作方面所作努力,尤其是在解决与厄立特里亚边境冲突方面的决定性举措。

7.jpeg

  ◎世界上首名进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员阿列克谢·列昂诺夫11日在莫斯科因病去世,享年85岁。1965年3月18日,列昂诺夫在执行太空任务时进行了离舱12分钟的太空行走,成为世界上首名进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员。

  每日一句:所谓热爱,就是坚持和投入。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不畏艰险,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董菁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