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中国造破冰船“雪龙2”号15日首航南极
2019年10月15日 08:12:07 来源: 浙江手机报 周若耶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10月15日,星期二,农历九月十七。今天浙北地区多云,其它地区阴到多云。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00.jpg

  >>14日,在浙江平湖新仓镇与上海金山区金山卫镇交界处,两个水泥限宽墩,在挖掘机的隆隆声中,被连根拔起。这是沪浙边界公路上拔除的第23处水泥限宽墩,也是最后一处。至此,横亘浙江与上海间20余年的“拦路虎”,已经全部拔除。道路打通当天中午,上海金山公交廊下2路还第一次开到了平湖的地界上,实现了公交跨省直达。

  >>14日,记者从省高院获悉,今年1月至9月,全省法院新收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案件501件、583人,审结418件、435人,当庭审判308件,收案数较去年同期上升62.1%,结案数上升55.4%。其中自诉案件98件,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近日,浙江各地按照“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要求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最新统计显示,10月10日9时至13日9时,全省共出动警力14100人,设置执法点1453处,查获酒驾违法总量1102起,其中醉驾247起,已刑事拘留154人,其余案件还在办理过程中。

  >>14日,记者从2019年丽水“人才·科技”峰会上获悉,丽水发布人才新政15条,其中丽水将从国内外院校遴选一批优秀在校生,与市内企业建立人才信用合同,约定毕业后来丽水就业,用人单位给予一定学费、生活及实习补贴。同时,对在丽水岗位实习的在校大学生,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生活补贴。

3.jpg

  >>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将于10月15日从深圳启航首航南极,与“雪龙”号一起展开“双龙探极”,开启中国极地考察新格局。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首次在深圳举办,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暨“雪龙2”号受邀从深圳启航。

  >>14日,由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成立的第三代杂交水稻种业有限公司在长沙举行揭牌仪式,“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出任公司董事长。第三代杂交水稻技术是由袁隆平科研团队在三系法和两系法杂交水稻育种方法的基础上,经过多年科研攻关实现。

2_zd.jpg

  >>瑞典皇家科学院14日宣布,将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阿比吉特·班纳吉、埃丝特·迪弗洛和迈克尔·克雷默三名经济学家,以表彰他们在减轻全球贫困研究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迪弗洛1972年生于法国,是获此殊荣的最年轻的经济学家,也是迄今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第二名女性。

1.jpeg

  >>昨日,李安新片《双子杀手》在上海举行了中国首映礼,将于10月18日正式上映。他的新片除了继续3D/4K/120帧,还造了一个数码角色——23岁的威尔·史密斯。“1秒120帧”带来的是水晶般清晰的视觉震撼。这次不用专程赶上海的电影院了,在杭州就能看。

  今日非常道:如果放弃太早,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会错过什么。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不畏艰险,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若耶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