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重庆文物局:重庆大学博物馆及其所办展览均未备案
2019年10月17日 08:57:01 来源: 浙江手机报 阮奇炯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农历九月十九。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沿海地区局部有小雨。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阴到多云。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中南地区:24-26度;其它地区:20-22度。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QQ截图20191017084950.jpg

  ◎10月16日傍晚起,杭州各大购房群开始流传一张照片,称“杭州已领预售证项目公证摇号暂停”。很快,“小道消息”频传,“杭州购房摇号暂停”的消息不胫而走。杭州市国立公证处表示此图内容为谣言:目前摇号正常进行,杭州国立公证处从未官宣过“暂停摇号”,请大家不要误信、误传。

  ◎10月16日,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国务院印发通知核定并公布了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62处,以及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的项目50处。浙江有50处文保单位跻身上榜名单, 为入选文物较多的省份之一;另有2处为合并的项目。至此,浙江国保单位达到281处。

  ◎10月16日晚,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航空客运服务合作伙伴签约发布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长龙航空正式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长龙航空成立于2014年,是浙江唯一的本土航空公司,也是目前为止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中最年轻的一家企业。

92.jpg

  ◎近日,“重庆大学耗资670万修建赝品博物馆”一事引发关注。重庆文物局回应称,目前未收到重庆大学博物馆的设立备案申请,也没有收到重庆大学博物馆的举办展览备案申请。目前,重庆文物局正在与重庆大学积极进行沟通,督促他们进行调查,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10月16日,北京市消协发布互联网消费捆绑搭售问题调查结果显示,途牛旅游、驴妈妈旅游和智行火车票、高铁管家均发现了涉嫌捆绑搭售问题。北京市消协建议,目前法律并未明确禁止所有搭售行为,应尽快完善有关法律法规,明确商家搭售行为的法律属性和法律边界。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16日发布的年度报告《世界知识产权指标》显示,2018年全球专利、商标及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量再创新高。其中,2018年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的专利申请数量达到约154万件,占全球总量的46.4%,已连续8年位居全球首位,紧随其后的分别是美国、日本、韩国和欧洲专利局(EPO)。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华盛顿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报告称,全球经济增长同步放缓,前景不确定。因此将2019年世界经济增速下调至3%,相比今年7月份的预测值下调了0.2个百分点。这也是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

  今日非常道:人生从来都没有失败,唯一的失败就是自己放弃。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不畏艰险,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阮奇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