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胡润百富全球独角兽企业榜单首发
2019年10月21日 08:35:15 来源: 浙江手机报 楼斯婷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2019年10月21日,星期一,农历九月廿三。本周我省天气还是一稳到底,以多云为主。未来五天全省无明显降水。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20日下午,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论坛现场全球首发胡润百富全球独角兽企业榜单。在这份全球494家独角兽的榜单上,来自中国的独角兽企业达206家,总数超过美国,位列全国第一。在城市排名榜单上,北京以82家位列第一名,杭州排名全球第五,为19家。

  ◎可自动伸缩调整容量的旅行箱;能代替人眼,自动检测微动开关外观质量并剔除不合格品的分拣机……20日,浙江省第七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效竞赛在金华收官。这些来自职业院校的“黑科技”一一亮相。今年6月,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人社厅、省学联等单位共同发起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44所高职高专院校363件作品参赛。

1_zd.jpg

  ◎19日晚,第十五届中国合唱节在宁波市江北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个团队、5000余人唱响和美之声。现场,当新中国第一位女指挥家、90岁高龄的郑小瑛教授执棒奏响《黄河大合唱》8个乐章时,全场掌声如雷。

  ◎近日,在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上,商务部研究院发布了《跨国公司投资中国40年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吸收外商投资1349.7亿美元,居全球第二位。截至2018年年底,中国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96.1万家,实际吸收外商投资2.1万亿美元,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外商投资东道国之一。

  ◎20日下午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农村网民规模达2.25亿人,占网民总数的26.3%,较2018年年底增长305万人,半年增长率为1.4%。

2_zd.jpg

  ◎随着高铁综合检测列车“黄医生”的身影20日在铁路线路上一闪而过,京张高铁试验最高时速首次达到385km,超出设计最高时速350km10%。这是继10月5日联调联试工作启动以来,列车逐级提速后运行的最高时速。

  ◎当地时间20日,世界上最长的载客直航班机,从美国纽约起飞历经逾19小时的飞行后,抵达澳大利亚悉尼,写下了全新里程碑。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希望,能将此航线成功导入商业营运。

  今日非常道:时间会证明一切,自律者出众,而不自律者只能出局。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不畏艰险,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楼斯婷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