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黑龙江海伦发现罕见古生物群
2019年10月30日 17:59:28 来源: 浙江手机报 阮奇炯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三。今天傍晚到明天:全省晴到少云。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门诊用药可报销50%以上,纳税70种外部门证明类资料不再需要报送……11月起,又有一批新规正式实施,与浙江人息息相关的有:①《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将于2019年11月1日正式施行;②《浙江省政府投资预算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自2019年11月1日起施行;③《浙江省交通运输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

  ◎今天,上海铁路局官微发布消息,10月29日,金华至宁波铁路全线开工建设。全线沿途共设置云龙、奉化、溪口、新昌、嵊州、南山湖、虎鹿、东阳、苏溪9个车站。其中奉化、云龙为既有改建车站,苏溪为新建站,虎鹿为预留站。

  ◎今天下午,温州“个人数据宝”正式上线,该平台依托浙江政务网数据库,将政务数据向数据用户本人开放,平台里已有的个人数据(证书),群众到政府部门办事时就不需另行携带,实现无纸化办公。“个人数据宝”还提供居住证和行驶证到期、图书馆借阅到期等主动提醒服务。为了保证数据安全,“个人数据宝”充分运用最新的区块链技术,确保全流程数据加密传输。

  ◎国家税务总局30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7834亿元;其中,新增减税15109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272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各行业门类税负水平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昨日,生态环境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9月不少地区出现空气质量反弹的问题,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回应,此次污染天数增加的重要原因是全国臭氧浓度同比上升。但以轻度污染为主,总体处于可防可控状态。

  ◎我国三名古生物学专家经过认真考察,在对黑龙江省绥化海伦市发现的一系列植物、动物化石的研究中发现了这里的一个罕见的白垩纪生物群。这个古生物群的生物种类丰富,包括蕨类植物茎干化石、裸子植物的木化石以及恐龙化石和鳖化石等。

  ◎日本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某种亚型精神分裂症发病与脑内硫化氢的过量产生有关,负责催化产生硫化氢的一种关键蛋白酶是“罪魁祸首”。研究表明,人的头发发囊中这种酶的水平可以作为检测精神分裂症的一种生物标记物。

  每日一句: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小编在此祝你明天会更好!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阮奇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