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高分七号卫星成功发射
2019年11月03日 17:33:35 来源: 浙江手机报 林星宇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11月3日,星期日,农历十月初七。未来几天浙江省将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其中受弱冷空气影响,4日起局部地区有弱降水天气。 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11月3日,2019杭州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当天上午,首位跑完2019杭州马拉松全程的选手出现了!他就是来自巴林的选手Marius KIMUTAI,枪声成绩是2小时10分05秒。全马国内冠军被国内跑马大神李子成摘得。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作为省内最为热门的高铁线路之一,东南沿海铁路的高铁动车票价即将调整。从12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按已公布票价为高限,适应市场需求,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定价机制,对东南沿海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的执行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昨天,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客服网站查询。记者查询对比发现,12月1日起,杭州出发前往沿海地区台州、宁波、厦门、深圳以及途经杭州前往上海等地部分列车票价有所调整。

  ◎今年7月,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引进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年卡使用者的入园检票。10月28日,一位年卡用户将动物世界告上法庭,缘由正是这项新升级的人脸识别技术。这位用户质疑:一家动物游乐场也能采集人脸信息,安全性、隐私性都表示怀疑,万一信息泄露谁能负责?11月1日,野生动物世界接到了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法院的电话,颇感意外。

2_zd.jpg

  ◎记者从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获悉,当地一名渔民李国锋最近捕获一条长近3米、最宽处约40厘米的“巨无霸”怪鱼。经专家初步鉴定,这是一条勒氏皇带鱼。专家介绍,根据相关资料显示,皇带鱼交配的季节一般在每年11月,这条鱼在东海海域出现,也有可能是来交配的。目前,李国锋已将这条“带鱼王”冰冻在鱼舱里,一个星期后回港再行处理。

3_zd.jpg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11月3日11时22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高分七号卫星,并搭载发射了精致高分试验卫星、苏丹科学实验卫星一号、天仪十五号卫星等3颗卫星。高分七号卫星作为我国首颗民用亚米级光学传输型立体测绘卫星,将在国土测绘、城乡建设、统计调查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日,至少已有北京、上海、天津、山东、山西、江西、贵州、陕西、内蒙古、云南、新疆、吉林、宁夏、辽宁等14个省区市公布了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在工资增长的上线方面,天津、山西、贵州、陕西、宁夏、辽宁等地达到了12%,为最高。其中,北京、上海、山东、江西未设定上线。

  每日一句:人的智慧掌握着三把钥匙,一把开启数字,一把开启字母,一把开启音符。知识、思想、幻想就在其中。

  小编在此祝你明天回更好!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林星宇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