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今年已有10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去世
2019年11月06日 17:36:42 来源: 浙江手机报 阮奇炯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十。今天傍晚: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沿海地区局部阴有小雨。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时有小雨。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今年,杭州出台了“人才生态37条”,其中提到了“博士后倍增计划”,给予符合条件的博士后相应的补贴补助。今天起,博士后生活补贴和博士后出站留杭(来杭)补助申请正式开始受理。

  ◎11月5日,深圳航空哈尔滨飞往宁波的ZH9765次航班,在起飞后返航回哈尔滨。天目新闻记者联系上深圳航空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确有此事,“返航是因为飞机机械故障,具体是飞机右侧二号风挡外侧有裂纹。”根据航旅纵横APP显示,该趟航班原计划于5日17点30分起飞,实际起飞时间为18点10分,因风挡裂纹返航后,航空公司更换飞机进行执飞,并于次日凌晨2点多抵达目的地宁波。

  ◎11月6日,滴滴顺风车公布了最新产品方案,同时宣布将于11月20日起,陆续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方案提到,试运营期间,将在这7个城市首先提供5:00-23:00(女性5:00-20:00)、市内中短途(50公里以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

  ◎记者6日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杨桂珍老人于5日晚去世。据统计,今年已有10位幸存者陆续去世,登记在册的幸存者仅存81人。杨桂珍出生于1917年12月15日,生前曾留下证言:“南京大屠杀暴行发生时,我20岁,日本人到处烧房子、杀人,我们只能藏在地洞里躲避追捕,我为了防止被日本人施暴,就用土灰糊在脸上。”

  ◎11月6日,全国首例因网络个人大病求助引发的纠纷在北京朝阳法院一审宣判,法院认定筹款发起人莫先生隐瞒名下财产和其他社会救助,违反约定用途将筹集款项挪作他用,构成违约,一审判令莫先生全额返还筹款153136元并支付相应利息。

  ◎当地时间6日凌晨,英国议会在其官网上宣布正式解散。按照英国法律,议会在大选开始前25个工作日自动解散。

0.jpg

  ◎11月5日,士兵在俄罗斯莫斯科红场参加纪念1941年红场阅兵78周年彩排。1941年11月7日举行的莫斯科红场阅兵式具有历史意义。当时,苏联正处于卫国战争最艰难阶段,纳粹德国军队兵临莫斯科城下。苏联士兵参加完红场大阅兵后,直接开赴几十公里外的莫斯科郊外与侵略者作战。

  每日一句: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

  小编在此祝你明天会更好!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阮奇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