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宗庆后登上《福布斯》亚洲版封面
2019年11月12日 17:06:14 来源: 浙江手机报 楼斯婷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11月12日,星期二,农历十月十六。明天:浙中北地区阴局部有小雨,傍晚起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timg.jpg

  ◎近日,全国各省市陆续公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GDP数据,长三角41座城市情况如何?从经济总量上看,上海、苏州、杭州、南京4座城市都已经突破万亿。上海以25361.2亿元的成绩遥遥领先,苏州GDP为14000.27亿元,杭州10511.00亿元,南京10267.12亿元,无锡、宁波分别以8753.1 亿元、8170.5亿元的成绩紧随其后,有望在年底加入“万亿俱乐部”。

  ◎记者12日获悉,2017-2018年浙江省城市慈善发展指数报告正式发布。根据指数体系的赋分计算,杭州以91.56的总分位列地级市慈善发展指数排名第一位,宁波、温州分别以87.50、85.24分列第二三位。此外,宁波市鄞州区位列城市慈善捐赠指数第一位。

  ◎近日,第22届全国医药卫生行业人才招聘会长三角地区专场暨浙江省第二届卫生人才现场招聘会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300多家单位参加了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2万多个就业岗位。据悉,本次招聘会初步达成招聘意向3800余人。

1573541125261_5dca5505159bb807aa4bc63f.jpeg

  ◎74岁的浙商领军人物宗庆后上了《福布斯》亚洲版最新一期的封面人物。12日,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前夕,这个消息让浙商群体深感振奋。记者从娃哈哈集团总部获悉,今年十月份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宗庆后赶赴新加坡参加2019福布斯全球总裁大会期间,接受了《福布斯》亚洲版独家采访记者的专访。

  ◎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12日介绍,1至10月,我国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4%,其中出口增长4.9%,进口微降0.4%。1至10月,外贸发展稳中提质。从国际比较看,根据WTO最新数据,前8个月,我国进出口增速高于全球主要经济体平均增速。

  ◎11日,民航局相关司局负责人表示,截至10月底,我国运输航空实现持续安全飞行110个月、7864万小时,行业安全生产继续保持平稳向好态势。机场吞吐量呈现数量级增长,全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从10年前的4.1亿人次增长到12.6亿人次。

  ◎12日,2019大熊猫最新数据发布,2019年共繁殖大熊猫37胎60只,存活57只,全球圈养大熊猫数量达到600只。同比2018年,圈养大熊猫数量净增52只,增长率为 9.31%。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再创新高。

  ◎孟加拉国东北部婆罗门巴里亚地区12日凌晨发生两列客运列车相撞事故,导致至少12人死亡、28人受伤。对于事故原因,当地媒体援引警方消息称,一列火车在站内变轨时,与另一列火车相撞。

  每日一句:现在才发现,其实人和人真的很容易走散。有些人注定只能陪我们走一段路,然后离开。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曾一起经历的快乐时光,是独一无二的,这就足够了!

  小编在此祝你明天会更好!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潮浙听 责任编辑: 楼斯婷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