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最高法:故意高空抛物可按故意杀人罪论处
2019年11月14日 17:32:18 来源: 浙江手机报 董菁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11月14日,星期四,农历十月十八。今天傍晚到明天:全省晴到少云。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13日下午5点左右,金华东阳的紫荆庄园小区,疑似有一名装修工在22楼操作时,一个铜质三角阀坠落,砸中了楼下一名小男孩的头部,孩子被送往东阳市人民医院急救。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孩子是颅脑开放性损伤,硬膜外硬膜下血肿,颅底骨折,头皮撕脱伤,仍在昏迷中。目前,装修工人涉及过失致人重伤,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QQ截图20191114163411.jpg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规定,对于故意高空抛物的,根据具体情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或故意杀人罪论处,特定情形要从重处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从重处罚:多次实施的;经劝阻仍继续实施的;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行政处罚后又实施的;在人员密集场所实施的;其他情节严重的情形。

  ◎14日,以“科技引领未来,创新再铸辉煌”为主题,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专题活动“引领未来·科技创新项目发布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会上,100个浙商科技创新项目重磅发布,集中呈现了近年来浙商群体的创新创业成绩。

  ◎14日,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据悉,浙江公安对针孔摄像头的生产、销售、使用等各环节开展全链条式打击。截至目前,浙江已查处了非法安装使用针孔摄像头点位684个,查扣摄像头一共714个。

  ◎从10月底到11月,杭州市区(含富阳不含临安)二手房挂牌量终于在11月5日正式突破10万套大关。在业内人士看来,10万套挂牌量是二手楼市一道重要的心理防线,突破之后,这一数字还会继续往上走。从分布区域来看,余杭区的二手房挂牌量在杭州各区中遥遥领先;在户型分布上,两居室和三居室的户型,在所有挂牌房源中占比高达76.8%。

  ◎不久后掏出手机扫下码,宝宝要打的疫苗是真是假,是否有效,家长们都能一目了然。明年3月国家药监局将上线我国首个统一的疫苗追溯协同服务平台,国内全部46家疫苗生产企业产品的流向信息和疾控部门的接种信息,都将登陆这一平台。

  ◎记者14日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12日,北京市确诊两例由内蒙古输入的鼠疫患者后,北京市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机制,对两名确诊患者进行妥善救治。目前一名患者病情稳定,另一名患者病情危重,目前未进一步恶化。

5.jpg

  ◎14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器悬停避障试验在河北省怀来县完成,此次试验是我国火星探测任务首次公开亮相,试验模拟了着陆器在火星环境下悬停、避障、缓速下降的过程,对其设计正确性进行了综合验证。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计划于2020年择机实施。

  ◎意大利“水城”威尼斯12日遭遇有记录以来严重程度排第二的水灾,市长路易吉·布鲁尼亚罗有意宣布紧急状态,说这场水灾恐致惨重损失。媒体报道,洪水淹没圣马可广场,水深超过1米,邻近的圣马可大教堂没能幸免。不过,不清楚教堂内部的损毁情况。

  每日一句:你能在浪费时间中获得乐趣,就不是浪费时间。

  小编在此祝你明天会更好!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董菁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