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今年底投入运营
2019年11月20日 17:48:03 来源: 浙江手机报 楼斯婷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廿四。今天傍晚到夜里: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晴到多云。明天后天: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1_zd.jpg

  ◎11月20日上午,浙江省人民政府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召开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表彰暨见义勇为工作会议。根据《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和《浙江省行政奖励暂行办法》,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给予徐祖根等22位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记功奖励。

  ◎今天下午,二零一九长三角三省一市百强企业榜出炉。该榜单以2018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由长三角三省一市企业联合会共同发布。数据显示,长三角百强2018年的营业收入合计14.4万亿元,资产总额32.7万亿元,净利润5721.7亿元,成为长三角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按上榜企业数量计,浙江最多,达到36家;上海次之,达到27家;江苏第三,达到26家;安徽第四,达到11家。

  ◎今天,记者从港交所网站确认,阿里巴巴将于下周二,也就是11月26日正式登陆港交所。阿里本次将发行5亿股普通股新股,其中香港公开发售0.125亿股新股,发行价格将不高于每股188港元;国际发售4.875亿新股。

  ◎国家统计局、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20日发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普查显示,2018年末,全国共有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法人单位2178.9万个,比2013年末增加1093.2万个,增长100.7%;产业活动单位2455.0万个,增加1151.5万个,增长88.3%;个体经营户6295.9万个。

  ◎20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复兴号系列动车组、智能京张高铁在展会精彩亮相。记者日前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在今年底开通的京张高铁,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将投入运营。智能动车组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的自动驾驶,行车、服务、运维等方面的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2_zd.jpg

  ◎11月19日,在美国华盛顿的美国国家动物园,大熊猫“贝贝”启程回国前散步玩耍。在华盛顿美国国家动物园出生和长大的雄性大熊猫“贝贝”19日结束旅美生涯,踏上回国旅程。

  ◎据央视新闻:截至昨晚11时,已有近800人和平离开香港理工大学,接受警方调查,当中近300人未满18岁。昨晚,一批大约10人的蒙面暴徒突然从理大正门跑出,防暴警察立即追截并将他们全部拘捕!警方呼吁仍留在理大的人,和平有序地离开,并承诺他们必定受到公平对待。

  ◎据韩国媒体报道,李世石九段向韩国棋院递交了职业棋手辞职书,韩国棋院官网也发布了李世石辞去职业棋手职务的消息,自此,韩国一代传奇棋手李世石结束自己25年的职业棋手生涯。2016年的人机大战中,李世石1-4不敌AlphaGo,但他下出“神之一手”,赢得了人类棋手唯一一次战胜AlphaGo的一局。

  每日一句:学识就像一条直线,永远没有尽头。岂能尽人如意,但求无愧于心!

  小编在此祝你明天会更好!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楼斯婷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