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出炉
2019年11月21日 18:00:54 来源: 浙江手机报 董菁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农历十月廿五。今天傍晚到明天: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1574317645362_5dd62e4d159bb87984420cca.jpeg

  ◎11月21日,由浙江、上海、江苏、安徽三省一市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浙江作为主办方之一,组织了130家优秀文化企业参展,展现了“文化浙江”的气魄与根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携众多旗下新媒体平台和拳头产品亮相,体现浙江媒体使命担当中的探索创新。

  ◎记者日前从省统计局获悉,1月至10月,浙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增速比前三季度回升0.1个百分点。其中10月当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较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数据表明,当前浙江工业生产增速回升,工业出现企稳向好势头。

  ◎“卖全球”的义乌,正迸发出“买全球”的蓬勃动力。记者从义乌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10月,义乌进口总额达76.2亿元,同比增长172.5%。作为“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开启的全球“买买买”模式也很“义乌”。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义乌进口日用消费品59.6亿元,同比增长6.4倍,占进口总额的78.2%。

  ◎经国务院批准,2020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国庆节和中秋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出炉。其中,元旦:2020年1月1日放假,共1天;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

  ◎近日,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报告发布。监测抽样选取近20万名四、八年级学生,进行数学、体育与健康方面的调查。结果显示,四年级、八年级学生的肥胖率为8.8%和9.7%,比2015年分别上升1.9个和2.2个百分点;视力不良检出率为38.5%和68.8%,比2015年上升2.0个和3.5个百分点。

  ◎2019世界5G大会21日在北京亦庄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开幕式上表示,目前全国已经开通5G基站11.3万个,预计到年底将达到13万个,5G套餐签约用户已有87万个,发展势头良好。

  每日一句: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是肯定有收获。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向上的人。

  小编在此祝你明天会更好!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董菁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