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著名诗人流沙河病逝 享年88岁
2019年11月23日 17:33:45 来源: 浙江手机报 周若耶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11月23日,星期六,农历十月廿七。今天夜里:全省多云。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0.jpg

  >>今天上午7点半,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正式开跑。本次马拉松,共有15000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来自埃塞俄比亚、美国、俄罗斯、日本、意大利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47名外籍选手。奥运冠军吴敏霞现身赛场,为跑友鸣枪助力。

  >>“第四届中国休闲与旅游发展论坛”22日举行,“2019长三角城市休闲化指数报告”同日发布。从整体发展水平看,上海、杭州、南京、苏州和宁波排名前5位;阜阳、滁州、淮北居于后三位。

  >>“这是网易第一次在杭州举办未来大会,在这所公认正在引领中国经济数字未来的城市举办未来大会最合适不过。”网易CEO丁磊在未来大会上说。23日,网易未来大会在杭州举行,诸多科学家、企业家到场,讨论数字经济下一步会如何发展。

  >>在11月22日公布的2019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结果中,记者发现,最年轻的院士才42岁,他叫孙斌勇,研究领域是基础数学,曾证明基础理论的5个重量级数学猜想。并且这位院士是浙江舟山人,毕业于浙大数学系,现在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工作。

3_zd.jpg

  >>23日8时5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配套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50、51颗北斗导航卫星。两颗卫星均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目前在建的北斗三号系统的组网卫星。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近日发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年版)》,首次对私募基金行业管理提出明确要求:非金融机构、不从事金融活动的企业,在注册名称和经营范围中原则上不得使用“基金管理”字样。

  >>以色列检方21日以受贿、欺诈和背信三项罪名正式起诉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使他成为以色列历史上首名在位期间受到刑事指控的总理。以色列法律没有规定总理受到起诉必须下台,内塔尼亚胡本人也无意辞职,不过这起法律诉讼可能进一步加剧持续数月的政治危机。

6_zd.jpg

  >>23日下午3点45分,著名文化学者、诗人、作家流沙河在成都因病去世,享年88岁。流沙河,本名余勋坦,1931年出生于成都,故乡四川金堂。主要作品有《流沙河诗集》《故园别》《游踪》《台湾诗人十二家》等。诗作《就是那一只蟋蟀》《理想》被中学语文课本收录。

  每日一句:拥有梦想只是一种智力,实现梦想才是一种能力。

  小编在此祝你明天会更好!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若耶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