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被网友怒赞“用灵魂在砍价”的医保专家是浙江的
2019年11月29日 08:32:02 来源: 浙江手机报 楼斯婷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农历十一月初四。今天: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夜里转阴部分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1574981740626_5de0506c159bb83f72fd555e.png

  ◎“4.4元的话,这样吧,4太多,中国人觉得难听,再降4分钱,4.36,行不行?”昨天,央视新闻放出了一段“用灵魂在砍价”的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准入谈判的片段。浙江省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许伟作为谈判专家,其机智又幽默的砍价方式受到网友怒赞:用灵魂在砍价!许伟则表示:有的药品我们是一分一分往下谈。一分钱,对全国来说,可能就是几十万甚至几百万。

  ◎近日,有机构发布全国重点50城租金收入比调查报告。在统计的50个全国大中城市中,平均租金回报率为2.2%,低于2年的银行存款利率。长三角的11个城市中,杭州的出租回报率最高,租售比为1:590,其次为上海、徐州、扬州、宁波、金华。

  ◎昨天,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2020年第一轮教师招聘拟录用人员公示名单发布,共有35名拟录用人员,其中毕业于北京大学有22人,毕业于清华大学的11人,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的1人,毕业于美国范德堡大学的1人。这35人中,32人为硕士学历,3人为博士学历。如此豪华的新教师阵容,自然引发多方关注。有网友大赞:最好的人才回归基础教育,是教育之福。

微信图片_20191129065648.jpg

  ◎11月6日起,爱好Cosplay的26岁杭州姑娘小张失联了。11月8日,母亲报警。昨天23点多,西湖警方发布通告,在外省发现了疑似小张的无名尸体,获悉情况后,公安机关立即组织力量连夜赶赴当地开展核查。小张失踪前,11月1日曾经问母亲要过5000元钱,失踪后手机处于长时间通话状态,警方此前推测其可能遭遇电信诈骗。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28日发布消息:土星、月亮、金星、木星即将于29日至30日在西南方低空排成一条直线,上演“四星连珠”的天文现象。如果天气晴朗,市民有机会在天空的西南方用肉眼目睹这一神奇天象。

  ◎日本大阪府将于2020年正式导入强制关机系统,以减少政府职员加班,提高工作效率。据称,大阪府职员每年加班时间约100万小时。该新闻也在日本网上引发关注,有网友吐槽称这是逼职员把工作带回家,还有网民表示就算不用电脑也能加班。

  ◎最近西班牙一家公司发明了一款智能减速带,它用一种非牛顿流体材料制成,能够自动根据车辆行驶速度的不同作出不同的反应。轻轻触碰这种流体,感觉就像水一般;如果用力敲打它就像是在敲打岩石。当车辆按照规定速度通过时,它就像一个不会破的水泡,不会造成太大的颠簸。

  今日非常道:爱别人,也爱自己,才能为了开心而保持微笑,为了幸福而变得坚韧。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不畏艰险,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楼斯婷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