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嫦娥四号任务再获国际奖项
2019年12月06日 08:24:46 来源: 浙江手机报 阮奇炯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农历十一月十一。今天白天:沿海和浙南地区阴有时有雨,其中东南沿海地区局部中到大雨;其它地区阴到多云,局部偶有小雨。今天夜里:全省多云转晴。明天后天:全省晴到多云。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1575543424048_5de8e280159bb83f72fdcb3f.jpeg

  ◎12月5日下午,首届世界互联网法治论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浙江乌镇闭幕。在论坛上,来自世界25个国家的81名代表开展了积极友好、富有成效的建设性对话,形成了对推进互联网法治发展的共同愿景,通过了《世界互联网法治论坛乌镇宣言》。宣言是本次论坛的主要成果,共有十条,涵盖互联网法治和司法的各个领域。

  ◎记者12月5日从浙江政务服务网了解到,目前浙江全省统一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浙里办”注册用户已突破3000万,日均访问量超过1500万。据统计,目前“浙里办”汇聚社保公积金查询、健康医保卡申领、交通违法处理缴款等便民服务应用430余个,掌上可办事项省市县平均2657项。同时,“浙里办”已上线包括驾驶证、行驶证、健康医保卡、社保卡、结婚证、学位证等80余种电子证照,用户可在手机上一键关联,亮证刷码办理相关事项。

  ◎12月5日,在杭州临安区锦南新城,临安区人民医院及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医院将挂浙江省人民医院临安院区、杭州医学院附属临安医院、临安区人民医院及妇幼保健院三块牌子。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2019年动工建设,力争在2022年亚运会前投入使用。

2_zd.jpg

  ◎12月5日,钱塘江增殖放流活动在杭州市江干区六堡海事码头举行,社会各界人士放流了近24万尾鲢鱼、鳙鱼鱼苗,为有效恢复钱塘江渔业资源助力。

  ◎记者5日从教育部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即日起至2020年1月5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提出建立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推进职业教育各类学习成果的认定、积累和转换。

  ◎新华社:记者5日晚从湖南浏阳市政府获悉,当地4日发生一起导致7死13伤的烟花厂爆炸事件,3名干部被先期免职,当地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记者了解到,从12月5日零时起,浏阳市已对全市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进行停产整顿,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同时,组织召开全市烟花爆竹行业警示教育大会。

  ◎5日在东京开幕的第三届国际月球村研讨会上,中国嫦娥四号探月任务获得月球村协会颁发的优秀探月任务奖,成为该奖项首批获奖项目。这也是嫦娥四号任务继英国皇家航空学会金奖后获得的又一个国际奖项。

  ◎12月5日,女排世俱杯结束了第二轮的比赛,首轮落败的天津女排对决来自巴西的海滩。此役天津女排没有再错失机会,在2-0领先被拖入决胜局后,3-2拿下对手,取得了本次乃至队史在世俱杯历史上的首场胜利。

  今日非常道:真正能和你长久相处的人,永远欣赏的是你自由而独立的样子。人与人之间最舒服的关系,是不必讨好。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不畏艰险,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阮奇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