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陈雨菲夺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
2019年12月16日 08:10:38 来源: 浙江手机报 楼斯婷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12月16日,星期一,农历十一月廿一。今天: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后半夜起浙西北地区转阴部分有小雨。

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12月12日至14日,浙江省县域医共体急救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医共体急救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磐安召开。会上,浙江省县域医共体急救联盟宣告成立,联盟第一批成员单位有169家。浙江省急诊医学质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有助于急危重病人在基层初步处理后,迅速安全地转运到上级医院,为基层老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国家邮政局近日公布了2019年前11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1-11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567.9亿件,同比增长25.4%;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725.7亿元,同比增长23.9%。长三角快递业务量前5位城市:金华(义乌)市、上海市、杭州市、苏州市、温州市。长三角快递业务收入前5位城市:上海市、杭州市、金华(义乌)市、苏州市、南京市。

1576402812037_5df5ff7c159bb83f72fe70d8.jpeg

  ◎15日上午,德清下渚湖湿地风景区人欢鱼腾,“下渚湖·基尼斯鱼汤饭”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渔民在听到一声“开捕”号令后,40多人喊着口号拉动着巨网进行合围。大网起收,一网10万多斤鱼。当天,一条28.8斤的金色花鲢被冠以“头鱼”称号,并因为寓意“年年有鱼”的好彩头。

  ◎16日零时起,湖北、广东、安徽、福建、河北、河南、贵州等多个省份与全国高速路网同步启动高速公路收费入口货车称重检测工作。按照“货车必检,超限禁入”的要求,所有货车必须按照交通标志及人员引导,依次进入称重检测通道接受检测。

微信图片_20191216061614.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田波,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12月15日在京逝世,享年88岁。在国家粮食产量低下的时候,他埋头研究解决温饱,奔走在田间地头;在粮食产量提升,温饱基本解决的时候,他又将目光转向人类疾病领域,致力于用科学抵抗疾病。他的同行高福院士曾评价他说:“田先生的研究领域跨度之大,足以令人生畏,可田先生认真地做到了。”

  ◎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15日下午发生的6.9级地震已经造成4人死亡。受此次地震影响最大的菲律宾南达沃省政府当日证实,除4名遇难者外,地震还造成了数十人受伤,当地有关部门正全面展开救灾工作。

1576410520381_5df61d98159bb83f72fe7183.jpeg

  ◎15日,2019年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决赛,浙江姑娘陈雨菲和戴资颖(赛前积分排名世界第一)之间展开冠军争夺,最终陈雨菲12:21、21:12、21:17逆转戴资颖,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得本次总决赛第三个冠军。本次决赛战胜戴资颖之后,陈雨菲积分也正式超越戴资颖,成为李雪芮之后中国羽毛球女单又一位年终世界第一。

  今日非常道:当一个人想改变现状时,就会从内心产生一种坚定的意志力。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不畏艰险,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楼斯婷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