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中国天眼”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开放运行
2020年01月11日 17:27:05 来源: 浙江手机报 周若耶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农历腊月十七。今天傍晚到夜里:全省阴有小雨,其中浙中北地区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5_zd.jpg

  >>10日,杭州机场特警马学宾在高架巡逻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靠着立柱瘫坐在地。“走不了,我背你!”马学宾二话不说背起男子就往候机厅赶,并叫来医生帮忙检查。之后马学宾一路小跑推着轮椅将男子送上飞机。

  >>天目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运首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227.4万人次,同比增加28.5万人次,增长14.4%,铁路运输安全有序。11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30万人次。

  >>11日,浙江图书馆、舟山市公共图书馆联盟,联合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单向空间书店,首次在杭州、舟山两地推出五个“信阅”线下新书借阅点。读者在书店只需凭借550芝麻信用分即可免费借走喜爱的书,每月可借5册,最长可借60天。

6_zd.jpg

  >>11日,当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开放运行,成为全球最大且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也意味着人类向宇宙未知地带探索的眼力更加深邃,眼界更加开阔。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11日晨发布通报称,在“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原体初步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之后,武汉卫健委组织对现有患者标本进行检测,截至1月10日24时,初步诊断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其中重症7例、死亡1例,其余患者病情稳定。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1日报道,伊朗军方发表声明称,8日在伊朗境内坠毁的乌克兰客机是被伊朗军方“非故意”击落,这一事故系“人为错误”导致。军方声明说,客机被击落前曾飞近伊朗的“敏感”军事区域。所有与此事故有关的人员将接受调查并被追责。

  >>美国新登月计划“阿耳忒弥斯”下的宇航员培训班第一批学员完成两年多的培训后于10日毕业,其中包括美国航天局的11名宇航员和加拿大航天局的2名宇航员,近半数为女性。

  每日一句: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小编在此祝你明天会更好!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若耶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