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主题策划 正文
2018年浙江省基层宣讲名师集中展示活动
⑦忻皓: 37岁的他,坚持环境宣传教育已有18年
2018年10月18日 17:43: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景石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加强我省基层宣讲员队伍建设,集中宣传展示基层优秀宣讲员风采,10月16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浙江省基层宣讲名师集中展示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将对全省各地组织推荐并由专家遴选产生的二十名基层优秀宣讲员,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这些宣讲名师的共同特点是来自基层、善于宣讲,擅长用“小故事”讲“大道理”,既接地气,又冒热气。今天为大家推荐展示的是浙江首家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浙江”的创办者忻皓。

  人物名片:忻皓

  单位职务:全国青联委员、绿色浙江秘书长

  事迹简介:37岁的他,坚持环境宣传教育已有18年。从2013年起,他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在国内外演讲超过180场。他创办了浙江首家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浙江”。曾先后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生态文明奖、第二批浙江省“千名好支书”、全省微党课一等奖等荣誉。

忻皓.jpg

  在浙江省环保界,37岁的忻皓已是一位名人。从创建我省首家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浙江”,到开发环境监督举报网络平台“钱塘江水地图”,他将青春的激情与智慧都用来守护我省的山山水水。忻皓参与发起的“寻找身边可游泳的河”活动,助推了政府“五水共治”重大决策的出台。

  忻皓1981年出生于宁波。2000年他在浙江大学就读期间,发起“千年环保世纪行”,骑自行车环浙江宣传环保,此后创办浙江首家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浙江”。2012年,他被省委宣传部等聘为“浙江省节水大使”;2014年被聘为杭州市民间总河长;现任全国青联委员、绿色浙江秘书长。

  忻皓坚持环境宣传教育已有十八年。从2013年起,他结合“五水共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在浙江各地和省外、国外的一些论坛演讲超过180场,总时长超过300小时,听众总数3万余人次,其中绝大部分是大中小学生。

4.jpg

  忻皓的课程,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真诚感人、知识量和信息量丰富,各种学科和语言融会贯通,因此培养了一大批热爱自然的“小粉丝”,也深得全球水资源管理联盟主席Michael Spencer,欧洲社会创新之父Michael Norton,“自然教育教父”、《林间最后的小孩》作者Richard Louv等不少全球自然保护和社会创新领域大咖的赞赏。

22327d130de49d6ba64b843cf489b665.jpg

  忻皓作为杭州市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多次为党建工作演讲、授课。2014年,他以“五水共治”为主题的演讲《让梦想照亮现实》,获得浙江省职工演讲大赛一等奖;2015年,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微党课《追梦绿金时代》获得第六届浙江省微党课大赛一等奖。2016年,作为“最美浙江人·时代的先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成员,在省政府及各地巡回报告。

  从事环保工作以来,忻皓获得了数不清的荣誉,包括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浙江青年“五四”奖章、中国生态文明奖、中国“母亲河”奖、中国志愿服务金奖,以及中国水环保年度公益人物、第二批浙江省“千名好支书”、杭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最美浙江人—2015青春领袖”等荣誉称号。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和省市各家媒体,《共产党员》杂志和省委党校刊物等多种杂志都对忻皓的事迹进行过报道。

标签: 宣讲;忻皓 责任编辑: 郭清源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phone/focusnews/201810/W0201810222875373643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