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主题策划 正文
2018年浙江省基层宣讲名师集中展示活动
⑪郑雪君:台上讲故事,台下做好事
2018年10月22日 20:55: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景石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加强我省基层宣讲员队伍建设,集中宣传展示基层优秀宣讲员风采,10月16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浙江省基层宣讲名师集中展示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将对全省各地组织推荐并由专家遴选产生的二十名基层优秀宣讲员,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这些宣讲名师的共同特点是来自基层、善于宣讲,擅长用“小故事”讲“大道理”,既接地气,又冒热气。今天为大家推荐展示的是温州日报报业集团高级编辑郑雪君。

  人物名片:郑雪君

  单位职务:温州日报报业集团高级编辑

  事迹简介:她不仅是温州的一名媒体工作者,更是一名党的政策的推广者。她成立的“公益道德讲坛”,共举办各类讲座600多场。她在美国、荷兰等地设立工作室,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境外传播。她先后获得过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光明日报头版曾对她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郑雪君.jpg

  33岁半路出家,从事新闻工作20余年来,郑雪君获得了无数荣誉: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除了在记者、编辑岗位上的突出成绩,在温州,人们遇到大小困难,也会想到找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有人要自杀,找雪君;有高考录取歧视,找雪君;有夫妻吵架,找雪君……

  郑雪君说:“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奉献越多价值就越高。因此,我认定的人生价值观就是:给予最富足、付出最幸福、奉献最有价值。由此,我要求自己一辈子做好人、做好事、作好文。”

11025792_298859.jpg

  除了帮老百姓做事,郑雪君还是一位优秀的基层宣讲员,由她主持的“温州晚报公益道德讲坛”栏目自2013开办以来办得非常成功。该公益道德讲坛以“讲出真情讲出真善美,听出感动听出正能量”为宗旨,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企业家、公务员、教师、律师、记者、志愿者等演讲,以唤醒每一个人内心向善向上的力量。目前讲坛已经在高校、社区、企业等设立30个分站,还办到了寺庙、教堂等宗教场所,大大小小的讲座举办了600多场。

timg-(40).jpg

  郑雪君本人的演讲就有极强的道德磁场,不少听众听了她的演讲后,或得到感悟,或从此改变人生。郑雪君注重两个功夫:一是练好台上功夫。她见缝插针攻读圣贤书,不断提高自己的学识和修养,尽可能让每一次演讲都能打动人心,使所有听课的人都能从中获益。二是做足台下功夫。努力用好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这个为人民服务的平台,努力为民众做好事、做善事,做到知行合一。

  2015年6月14日,光明日报头版头条对郑雪君走进宗教场所,以讲故事的形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事迹做了报道,受到全国关注。因为坚持不懈的高质量宣讲,郑雪君获得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郑雪君说,她不仅要在温州讲、浙江讲,还要在全国讲,甚至到世界各地讲,让中华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世界弘扬光大。2017年1月、5月、7月,她先后到荷兰、美国和中国香港设立雪君工作室分站,并发表了演讲,受到华侨华人和外国朋友的欢迎。

标签: 宣讲;郑雪君 责任编辑: 郭清源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