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主题策划 正文
2018年浙江省基层宣讲名师集中展示活动
⑰黄小荣:“最美宣讲团”里的“最美爸爸”
2018年10月26日 08:56: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景石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加强我省基层宣讲员队伍建设,集中宣传展示基层优秀宣讲员风采,10月16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浙江省基层宣讲名师集中展示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将对全省各地组织推荐并由专家遴选产生的二十名基层优秀宣讲员,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这些宣讲名师的共同特点是来自基层、善于宣讲,擅长用“小故事”讲“大道理”,既接地气,又冒热气。今天为大家推荐展示的是杭州市富阳区万市镇众缘村村民黄小荣。

  人物名片:黄小荣

  单位职务:杭州市富阳区万市镇众缘村私营企业主

  事迹简介:他是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基层宣讲先进集体“最美宣讲团”核心成员,第二届浙江省十大基层优秀宣讲员。他勇救溺水儿童的事迹受到各级领导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入选2013年“中国好人榜”,先后获得过“最美浙江人”、“首届最美杭州人”、“杭州市十大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timg-(50).jpg

  1964年出生的黄小荣,是杭州市富阳区万市镇众缘村人。2012年8月29日中午,黄小荣为救一名落水女童,不顾个人安危,从5米多高的溪堤纵身而下,强忍右脚跟骨碎裂的剧痛,爬行十多米到河里将落水女童救起。此时女童心跳呼吸均停止,在精力虚脱的状况下,黄小荣冷静地利用平时所学的急救知识,实施了一连串及时到位的急救,最终挽救了女孩的生命。

  因为这一见义勇为之举,黄小荣被公众誉为“最美爸爸”,成为值得学习的“身边榜样和表率”。2012年,他被评为年度最美浙江人,同年被授予“第八届杭州市十大道德模范(平民英雄)”;2013年入选“中国好人榜”,同年被评为首届最美杭州人。

timg (51).jpg

  黄小荣很早就向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09年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在勇救落水儿童前1个月,刚刚成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2016年,他先后被授予富阳区优秀共产党员,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黄小荣伤好以后,被富阳区委宣传部聘为基层宣讲员,在基层将事迹进行广泛宣讲,播散文明,弘扬正气。多年来,从村级文化礼堂到机关企业学校再到北京人民大会堂,作为基层宣讲员参与宣讲,并且成为杭州市“最美”宣讲团成员。2013年6月22日,黄小荣作为杭州市“最美现象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员,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做专题报告。之后,黄小荣随“最美现象”报告团在全省范围开展主题报告,到杭州、宁波、舟山、台州、温州等地进行了30多场次的报告。

黄小荣.jpg

  2014年以来,作为私营企业主,黄小荣不辞辛劳,一边搞企业经营,一边坚持活跃在弘扬“真善美”的讲坛上,多次到省内部队、学校、机关、社区等进行公益报告,累计报告70余场。2016年5月,黄小荣参加全省基层宣讲暨宣讲进文化礼堂活动,代表杭州市“最美”宣讲团发言。2016年7月,黄小荣被浙江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授予第二届浙江省十大基层优秀宣讲员称号。

  黄小荣同时是村务监督委员会委员,又是村里的村民小组组长,为人和善正直,乐于助人,并热心为村集体服务。黄小荣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是:“村集体有什么要我协调的,老百姓有什么要我服务的,只要我能办到,只要能为老百姓多做一点事,我一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

标签: 宣讲;黄小荣 责任编辑: 郭清源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phone/focusnews/201810/W020181025523187271703.jpg